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鹰奖观众投票的奖项少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昨天,记者在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目前本届金鹰奖评选已完成专家推选工作,从7月5日至8月20日,进入为期一个半月的观众投票评选阶段。

  据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介绍,本届金鹰奖评选进行了一些改动。首先,奖项设置进行了微调,在保持99个设奖总数稳定的前提下,减少中篇电视剧、电视剧歌曲、音乐电视节目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专题电视文艺节目的奖项;为提高少儿电视文艺节目的创作水平,推动少儿电视节目的繁荣,增加了少儿电视文艺节目作品奖4个。同时,精简了观众投票的奖项,过去节目奖和观众奖都由观众投票产生,但中短篇节目播出次数少,播出安排在非黄金时间,观众不熟悉,很难投票。因此,今年改为观众熟悉的电视节目由观众投票评选,观众不太熟悉的电视节目由专家评选。由观众投票评选的奖项有4类:长篇电视剧作品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奖、综合电视文艺节目作品奖、电视节目主持人奖;由评委会直接评选的奖项有:中篇电视剧、短篇电视剧、音乐电视节目、专题电视文艺节目、少儿电视文艺节目、电视纪录片、电视美术片、电视广告片的作品奖;除电视剧演员奖以外的所有单项奖。另外,已三次以上荣获“观众喜爱的演员”奖的艺术家将不再进行这一奖项的角逐,该演员若当年确有特别优秀的作品,组委会授予其“电视表演艺术成就奖”荣誉称号,鉴于此,唐国强有望获此殊荣。为了保持投票的公正性,本届金鹰奖投票期间,将借鉴“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投票评选不即时公布选票的做法,不再在投票网站上即时公布各项投票项的获票情况,以避免误导。

  据悉,本届金鹰奖参评长篇电视剧68部,综合电视文艺节目109部,电视节目主持人男女共59人。届时,观众将从评委会评选推荐的30部长篇电视剧、30名电视剧男女演员、36部综合电视文艺节目、26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名单中,评选出最后获奖的长篇电视剧10部、综合电视文艺节目10部、电视剧男女演员各5名、电视节目主持人10名。《浪漫的事》、《绝对权力》、《少年天子》、《荣誉》、《亲情树》、《天龙八部》等热播剧都将角逐长篇电视剧奖项;胡军、程煜、姜武、王姬、朱媛媛、彭玉等热门人物将竞争电视剧男女演员的奖项;李咏、徐滔、何炅、撒贝宁等谁将最终问鼎电视节目主持人的奖项还是个悬念。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