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资料:《两只老虎》幕后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3:30 新浪娱乐

  影片由让-雅克-阿诺执导,他是法国著名电影导演兼制片人,在题材和手法上以求新求奇著称,如没有对白的《火之战》、《玫瑰的名字》、《情人》、《兵临城下》等。他的《熊》曾震撼世界影坛,我国中央电视台播放过这部影片,感人的画面令人记忆犹新。2002年10月,阿诺又赴柬埔寨拍摄以虎为主角的影片《两只老虎》。柬埔寨文化部官员称该片是外国来柬埔寨拍片历史上最重要的一部影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导演的神话情结

  “这部影片结合了三个我最钟爱的题材:动物的世界,对欧洲修道院和庙宇的情结,和我对欧洲殖民时期历史的兴趣。这是一个野蛮且令人着迷的世界,并且其中滑稽而古怪的人物也很有意思。”导演让-雅克-阿诺这样评价影片。老虎一直令阿诺着迷。“甚至在我拍《熊》之前,”他说,“我曾经苦恼过到底要选熊还是老虎作为影片的主人公。即使熊也很不错,但我一直后悔最初没有采用威严而又雄壮的老虎。我希望这个故事能使人联想到神话故事,我小时候就很喜欢这样的故事,它建立在孩子令人惊奇的想像力上面。森林、神秘的庙宇遗迹、黄金宫殿、动物世界、与世隔绝的地方、马戏团……人物角色也是一部分真实、一部分神话,富有的孩子、王子和他的未婚妻、猎人、美丽天然的少女、驯兽师、位高权赫的长官和他野心的妻子……而在每一个神话里面,都会有一个与之相关的道德准则:当我们把这些动物带离原始并囚禁起来将会怎么样?在德克萨斯州被囚禁的老虎数量比在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的野生老虎数量都要多,很多人甚至还把老虎养在自己的后院里。如果你找到一只被遗弃的虎崽,你同样会被迷住并收为己有。但不管怎么样,老虎毕竟是食肉动物,还是很危险的。我希望我的影片在带给观众娱乐的同时,还能提高大家的危险意识。”

  多年后的重聚

  这部影片使阿诺和他长期合作伙伴又聚在了一起,包括编剧诺利-波松,他们曾经一起合作过3部影片,包括《熊》;影片设计皮埃尔-科福林,曾经是他的影片《西藏七年》的艺术指导;还有阿兰.戈达尔,和他一同编剧了《兵临城下》。阿诺和戈达尔从1999年开始编写《两只老虎》,从2001年开始影片拍摄准备。尽管他们也曾寻找过其他外景地,包括澳大利亚和泰国,但还是柬埔寨的古都吴哥最符合影片的要求。

  怎样使老虎表演?

  影片真正的挑战是两只老虎戈莫和桑哈是否能表现出不同时期的不同状态?幸运的是,阿诺知道谁能够带领他的这两个主角并且能让它们在摄影机前发挥的尽善尽美,驯兽师西瑞-李-坡提尔,15年前曾经一起合作过《熊》,并且参与过奥斯卡最佳影片《角斗士》的训兽工作。他们总共用了30只老虎,但最大的问题是必须要一直保持有7-12周的幼崽,为此他们找遍了全世界刚出生的虎崽,最后从法国马戏团借用了20只,泰国10只。坡提尔用声音和手势来训练老虎,他的训练方式主要依靠于他能预料老虎行为的能力,从中挑出合适于拍摄的,同时在活动时可以控制老虎天性的虎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