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票房告捷 韩国影片《野蛮师姐》引发版权纠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南京日报报道,就在《野蛮师姐》票房全面告捷的时候,《野蛮师姐》版权方香港安乐公司近日向传媒揭露,全国最大的发行公司广东中凯文化在没有从片方获得任何授权的情况下,私自接受《野蛮师姐》的音像制品订单。

  中凯文化是无辜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凯文化有关负责人一脸无辜地解释着事情的始末:“本月初的上海影视节期间,上海天视公司王满林总经理和我们来洽谈有关《野蛮师姐》的音像版权,王总称安乐公司已委托他来洽谈此事。因为我们与天视已保持了较长时间的合作关系,且目前全智贤在国内的号召力很大,所以,在影展结束前,我们双方就已将版权购买费用、发行时间等关键问题谈妥,并定下了口头协议。王总也表示,安乐公司已全部认可。影展结束后,我公司于6月8日将拟定的书面协议传真给安乐公司。”

  该负责人透露说,为了维护双方利益,打击盗版,所以中凯在等待安乐公司签署协议期间,采取了一些市场评估及清理市场的措施,“公司向各区主要经销商发出了一个市场调查表格,表明中凯已确定购买该版权,提醒客户不要再售卖盗版产品;并通过他们了解本片正版的大体市场容量,以便有效控制发行量。在6月10日我们收到安乐公司的律师函之前,我们一直没得到对方任何回复信息也联系不上对方。安乐公司向媒体提出中凯侵犯其版权,对我公司的声誉造成了莫大的影响。”

  安乐公司想借机炒作?

  中凯文化有关责任人不客气地断言道:“安乐公司的此举存在很大的炒作成分,就是想寻找新一轮的炒作卖点,促进票房。另一方面就是,他们很有可能已将《野》音像版权售予第三方。他们这样的做法我们是没法接受的,公司会采取法律手段解决。”

  充当中间人的上海天视公司负责人王满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至今仍无法与安乐公司取得任何形式的联系,“我们也同样无法接受安乐公司这种出尔反尔的行为,我们是在获取了安乐公司的授权之后才接洽中凯文化的。我们会继续协助解决此事件,并在必要的时候站出来为中凯澄清事实。而且事已至此,中凯目前仍能信守承诺,表示未放弃对《野》的音像版权购买意向。”

  至截稿时,记者仍未能联系上安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记者孙伊)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