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周梅森改编《我主沉浮》 沿用《国家公诉》班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2: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继《国家公诉》之后,著名作家周梅森再次操刀编剧,改编自己的小说《我主沉浮》为电视剧。昨天,周梅森透露,剧本已经定稿,9月开机拍摄,主创人员沿用《国家公诉》班底。

  周梅森说,自去年11月份《我主沉浮》小说文本完成后,他就着手改编剧本,“小说可以信马由缰地写,改编电视剧则困难重重。除了时间跨度较大外,小说中涉及的人物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领域也比较繁杂。”周梅森介绍,电视剧《我主沉浮》剧情与原著相差较大,打破了原来的时空顺序,主要围绕省长赵安邦与一群政治、经济精英裴一弘、于华北、钱惠人等人的沉浮故事及其之间的矛盾冲突展开。

  目前已经出版的小说《我主沉浮》是周梅森规划中的百万字长篇三卷小说的第一卷,小说全景式地展示了改革开放25年的艰难进程,塑造了一系列政治和经济人物,着力描写了一位省级高干赵安邦的成长经历。周梅森表示,9月份电视剧开机后,他就动手写作第二卷,争取在三到五年的时间里完成这部三卷作品。(记者卜昌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国家公诉》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