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创!熟食袋作成雕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27 上海青年报

  日前,世界上首位以色彩缤纷的“厕纸”作为材料进行艺术创作的爱尔兰女艺术家卡洛琳·麦卡锡(CarolineMc-Carthy)来到上海,而其代表作《午宴》(《TheLunch》)等深获国际当代艺术界专家好评的作品也同时在上海美术馆展现。

  作为第一位使用厕纸进行艺术创作的艺术家,卡洛琳·麦卡锡却认为,“使用厕纸,这只是一种巧合,而作品中想要表达的精神和意义才是永恒的东西。”此次她在上海展出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作品———《午宴》创作于2002年,是卡洛琳·麦卡锡的一幅以消费主义为表达主题的大型摄影作品。“我用彩色的厕纸,将它们不同程度地弄湿,然后使用深浅不一的各种色彩进行染色,最后将其雕塑成水果、蔬菜、小昆虫的造型,最后将这些转瞬即逝的雕塑拍摄下来。”谈到这位另类艺术大师的新作,卡洛琳·麦卡锡又露出了“诡异”的笑容:“这一次我不用厕纸啦,我使用了许多各种颜色的熟食袋,再点缀以绿色的树叶,做成了一个新的巨型树状雕塑。虽然使用了不同的材质,但我还是沿用了一贯的主题,同样是表达对消费主义心理的关注。”

  当问及这次上海之行的计划时,这位已经习惯一个人带着相机在上海四处转悠的女艺术家突然变得严肃起来:“我发现上海正处于非常有趣的时期,正在经历很多大的变化。在这里,作为艺术家,我有更多的机会来回应这些变化进行创作。这两天我走访了很多地方,去过上海的美术馆,也去过比翼艺术中心。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让我很感动,前两天还看到赵半狄的一些作品,我觉得很有意思,让我很有启示。我已经将我在上海碰到的很多有意思的东西都拍了下来,是否将这些在上海拍摄的素材作为我新作品的内容,我仍在酝酿之中。以上海为创作主题,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作,需要长时间的整理和准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