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学友:没人想去建设乐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刘嵩)

  昨天,记者从香港有线娱乐台有关部门获悉香港“歌神”张学友制作的“学友音乐语言”正式面世,这个长达一个小时的专题片记录了这位“歌神”对歌坛的全面看法,仗义执言的张学友终于“开仗”乐坛,对每一个唱片公司和音乐传媒甚至歌迷都开始“宣战”。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张学友觉得贡献乐坛不能仅凭一己之力。他说:“唱片公司只知道赚钱,传媒没有正确导向,歌迷没有音乐趋向,没人想去建设乐坛。”在此之前也许尚没有一位歌手敢如此大胆地对乐坛进行整体性的批判,但是张学友就是要借此吐出心中怨气。

  面对如此疲软的乐坛,张学友表示自己充满了怨气,而产生怨气的原因就是“乐坛的风气及歌迷的取向”。他认为歌迷不会停止下载MP3,但这种行为只会令创作人不能生活下去,而反过来真正伤害的还是整个乐坛。但是比起歌迷们不自觉的错误,张学友认为唱片公司的责任最大,他说:“香港的唱片公司都只懂得赚钱,没有想过完善的计划去做音乐、没有想过共同去建设乐坛。”他认为所有的公司仅仅从生意的角度去看待乐坛,难怪会让乐坛落入今天的境地。

  至于娱乐传媒,一向被张学友指责为不负责任,而在建设乐坛方面,张学友说:“现在的传媒仍未能产生一套令歌迷追随的标准。”他觉得:没有标准,歌迷无法分辨什么是好音乐,什么不是好音乐。他呼吁传媒和乐评人应该保持自己的标准———介绍真正好的音乐给大众。他说很多人笑对媒体和乐评人,这并不代表他们有好歌。

  张学友到现在仍然深信“好歌有好报”的道理,他说:“有段时间我十分自大,认为自己一个人可以为乐坛做很多事,但原来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小,靠一个人的力量根本办不到,但我会继续尽量为乐坛出一分力。”

  图为歌神张学友全面愤怒,炮轰乐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