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万方:一样爱情两种味道 (2004-06-30 08:27:4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27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空房子》
《香气迷人》

  《香气迷人》开机和《空房子》开播见面会昨日同时举行

  以细腻风格见长的女作家万方昨天“阔”了一把:两部根据她的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昨天上午同时在京与媒体见面:26集《香气迷人》的开机和19集《空房子》的开播。虽然成书于不同时期,但两部同由万方编剧的作品有着共同的主题:爱情。

  《香气迷人》思念爱情

  《香气迷人》是万方2002年出版的一部长篇小说,主人公方刚从小父母离异,因此对爱情格外敏感,长大后他经历了三段爱情:初恋时与姬小玉迸发的幸福感;姬小玉丧生之后和宋伶俐之间乏味、平淡的婚姻;和比自己大十岁的李完之间没有结局的婚姻。除了爱情之外,小说的一大特点还在于通过爱情折射时代的变迁,时间跨度从1959年一直到新世纪。

  《香气迷人》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等单位投拍,导演沈好放将它的主题定为思念爱情:因为思念都深爱的余素,李纯恩和方玉文两个情敌最终言归于好。沈好放还透露,万方之所以要写这部小说主要是看到自己的儿子和女友谈恋爱时,从打手机到发电子邮件再到聊可视电话,联系相当便利,于是万方就感慨,“在这样的环境下,今天的年轻人还懂得思念爱情吗?”

  在《香气迷人》中。一向爱护自己形象的赵文瑄,继《孙中山》之后再次与沈好放合作,出演有点瘸腿的李纯恩,谈及剧中的爱情,他认为不是煽情而是一种“发乎情,止乎礼”的细腻感觉。对于这部将在8月份拍完的电视剧,沈好放如此推荐:“丈夫和妻子可以在一起看,但最好是各看各的,还不能交流太多,否则会露馅。”

  《空房子》守候爱情

  《空镜子》、《空房子》和正在筹备的《空巷子》共同构成万科影视公司的“女人情感世界三部曲”。

  将于7月7日在BTV-4播出的《空房子》,通过一对性格迥异的好朋友杨红英(宋丹丹饰)和丁亚兰(王琳饰)的生活,讲述了城市中一批三十多岁的女人面对即将逝去的青春韶华和繁杂琐碎的家庭生活,却又不甘失去对美好爱情向往之间情感生活的复杂状态,可以说是一部现代人的“婚姻启示录”。

  万方写道,结了婚的女人总是希望家里满满的,种种美丽实用的东西她们都要尽可能地拿回家来,可有一天她们不知为什么生出一丝怀疑,空气,是空气里缺少了一种分子。而那是女人的生命需要呼吸到的分子,那就是爱情,“我要说,女人的了不起就在这个地方,不管她们走了多长的路,穿过多长的岁月,她们的心都不会麻木,对爱情的渴望永远像一团小小的火种……”

  剧中的杨红英最后和丈夫离了婚,扮演者宋丹丹生活中也有过离婚、再婚的经历。据制片人郑凯南介绍,宋丹丹来谈剧本时,进公司见面就事儿妈似的称她“姐”,然后第一句话就是:“这杨红英我可是演定了,你们可不许再找什么备份,谁找别人,我跟谁急!”宋丹丹还讲到刚刚离婚那段日子她一个人是怎样像热锅上的蚂蚁那样孤立无助,讲到她父母一辈子争吵,连她和哥哥都打算劝他们离婚算了,没想到了晚年,父母却出人意料地彼此容忍和谦让起来,似乎要弥补青年时代所有的感情裂缝……这些生活体验最后都被万方吸纳和补充进了《空房子》的剧本之中。

  昨日两处见面会,媒体的记者都没能见到主角万方,只是由制作方替为转达了她的问候。记者后来获悉,由于万方的丈夫不久前去世,还处在悲痛之中的她已经推掉了几次活动。(北京青年报刘江华)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