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紧急回应 法海爱白蛇?不可能! (2004-06-30 08:48:1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48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央视大戏《白蛇传》剧组目前已全部到达浙江横店外景地。有报道称该剧剧情大变脸,反派法海爱白蛇。记者昨天向该剧制片人李功达求证,他无奈地表示:“今天接了很多电话,其中就有中央台领导的,问我怎么编的剧本,法海都爱上白蛇了?我说没有啊,根本没有这一情节!”

  李功达表示,法海爱上白蛇的情节根本不存在,而且也没有说过类似的话,不知道是怎么传出来的。他分析,当初在和编剧交流的时候,有过一个想法,白蛇很美,这是事实,法海也看在眼中,他也是一个人,不可能无动于衷。传言就是这样生成的。谈到改编,徐克的《青蛇》对传统故事改编很大,《白蛇传》是不是想向徐克版靠近,李功达表示:“跟我们的完全不同。《青蛇》里面反叛的东西很多,还特意突出了青蛇。我们的版本尊重传统故事的框架,保留了断桥相会、盗仙草、水漫金山、身陷雷峰塔等经典,加入了一些新元素,但绝非戏说,而是严肃性与娱乐性并存。”

  加强娱乐性会不会引发对改编传统经典的争议,李功达认为:“《白蛇传》的改编是新说。一部30集的戏如果照搬老故事,内容根本不够。老故事有很多解释不了的问题,比如青、白蛇为什么有姐妹情谊?白蛇为什么下到凡间?我们在创作剧本的时候加了进去。这部戏用了很多年轻演员,但不是把《白蛇传》拍成偶像剧。剧本是经过审查的,编剧写了两年,在开机前确定的剧本是第七稿,如果要瞎编不用这么费劲。”(北京晨报记者刘鹏云)

  >>:法海爱上了白素贞 央视新解<白蛇传>(来源:北京晨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