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惠妹亮相北京 文化部官员赞其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下午,张惠妹北京演唱会在中山音乐堂举办了首次发布会。文化部港澳台司长彭燕光出席了发布会,感谢阿妹一直积极主动地参加两岸文化交流活动。

  一身黄纱裙的张惠妹始终给人一种怯生生的感觉,她不停感谢所有人让她有机会站在北京的舞台上,并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被误导,对她多一些宽容,她会用音乐回报大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7月31日的首体演唱会是张惠妹时隔5年重返北京的首场演唱会。在经历了杭州抵制事件后,出现在北京媒体面前的阿妹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在走上台前,阿妹告诉记者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出道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像昨天这样激动,全身抖个不停。在4位身着红色劲装的少女的擂鼓声中,阿妹小心翼翼地走向主席台。摄影记者们蜂拥而上,阻住了通路。在主持人的一再请求下,众人终于让出一条路。张惠妹告诉记者,北京是自己演艺生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5年后重来,心中有很多感动也有很多感谢。“一路走来,有很多贵人在背后支持、关心、鼓励我,身为一个歌手,让这么多人在我身上花这么多心思来照顾,我何德何能……”张惠妹哽咽着说,“我只能用音乐来回报,让大家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用音乐沟通。谢谢大家让我站在这儿。”

  有记者问张惠妹,对于网友抵制“绿色艺人”有何感想,张惠妹回答:“这件事使我更好地反省,身为公众人物,做事方法必须谨慎。在我身上发生的、任何我无法控制的事,我都必须非常谦虚、诚实、坦然地面对。希望大家能给我宽容、鼓励,不要被不是事实的事误导,我也只是个普通人。7月31日的演唱会我不必担心什么,因为大家都是明智、理智的。即使有人在现场做出什么发泄的举措,我也会听着、看着。内地歌迷都是感情极丰富的,从下飞机开始,我感受到的都是爱。”

  文化部 来参加就是没看法

  文化部港澳台司长彭燕光则表示,不论是文化部还是他本人,对张惠妹都没有什么看法,有的话就不会参加发布会。自2001年开始,张惠妹一直积极主动地参加两岸的文化交流活动,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对此,他对阿妹表示感谢,也感谢其他参加两岸文化交流的台湾艺人。

  在演唱会的细节方面,张惠妹表示准备了一些大家熟悉、有共同回忆的歌曲。5年后,这些“老歌”会有不一样的唱法。在发布会结尾,张惠妹与4个女孩和着《中国人》的节拍击起了鼓。(记者赵璐苹)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