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拒放"是句气话 :将神秘进行到底 (2004-06-30 09:06:4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06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当《十面埋伏》“7·10”首映庆典紧张筹备之时,却传出了因片方在票房分成、拷贝投放方面要价过高而引起发行方不满、甚至有院线扬言要“拒放”的消息。昨日记者就此事追踪采访了上海发行方和北京出品方的有关人士。

  本地一位院线负责人士表示,他至今还未与新画面方面就《十面埋伏》一片在上海的发行放映有过直接接触,具体的签约可能要到7月8日才能在北京进行。他坦言《十》片肯定会是一部极具票房潜力的影片,因此对于片方此次将分账比例从40%提高到41%的做法表示理解。“这次新画面放弃了同步发行音像版权的利益,承诺内地和香港在30天之内不出正版碟片,一旦发现盗版将严抓不懈。如果真能在防盗一环上取得成功,那就是解决了影院最大的难题,我们愿意配合他们在分账比例上进行调整,那毕竟是内部利益,而打击盗版则关乎大家的总利益。”

  对于“院线拒放”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那可能只是某些人的气话,因为一旦真的操作起来将很有难度。“影片的放映最终要落到影院,而现在大部分影院与院线之间没有直接的资产链接,如果院线‘拒放’就意味着影院要直接承受这部影片的票房损失,双方很难统一起来。更何况现在实行院线制,同一个城市有几家院线,你不放自会有人放,所以现在说‘拒放’几乎是没有操作性的。”

  但他同时对出品方北京新画面公司在宣传《十》片时过于“自我中心”的做法表示遗憾。他透露,目前联和院线除了拿到一张刻有《十》片图文资料的光盘外没有任何的海报、预告片等其他素材,也没有任何人看到过《十》片的真面目。“《十面埋伏》延续了前年底《英雄》的‘神秘’作风,让大家在对影片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围着它转。虽然这样的做法能保持影片的神秘性、激起大家的好奇心,但毕竟对媒体、对观众来说有点不公平。谢晋导演有一句名言,‘金杯银杯不如观众的口碑’,真正过得硬的好片子应该不怕人家事先看到。”他强调真正有利于一部影片的推广方法应该是片方、发行方和媒体各方面在共同“知情”的前提下为影片出谋划策,“那应该是热闹的‘立体声’,而不是现在这样的‘单声道’。”

  新画面公司总经理余玉熙女士昨天告诉记者,她和昨日在京的上海联和院线负责人刚刚就《十面埋伏》的发行事宜进行了沟通,双方谈得很好。余总对这几日闹得沸沸扬扬的所谓“拒放”说法表示完全没有这回事,她说至今也不清楚该消息是从哪个渠道出来的。至于事先不让看片的做法,一是为了防盗,去年《英雄》曾在深圳试映一场,结果为了防止盗版牵扯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另一方面“宣传策划可以从各种角度出发,不一定非要看片。”

  目前,《十面埋伏》一片除了给审片委员会看过以及在戛纳展映时有部分中国媒体看过,没有更多的中国观众知道它的庐山真面目,而新画面公司看来也决心“将神秘进行到底”了。(新闻晚报记者蔡颖报道)(来源:新闻晚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