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哈夏”热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0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柴宇宁

  由于“哈尔滨之夏”的到来,今年8月的哈尔滨将是一个被音乐和歌声浸润的城市。载着人们对‘哈夏”音乐会这一国家级文化盛会的企盼,《周末音乐会》出现了,它的出现会对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有何影响,又会对哈尔滨的整个文化环境有何改变呢?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周末音乐会》的主办者———哈尔滨歌剧院院长陈晓生、哈尔滨音乐厅经理李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玉。

  参与过许多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哈尔滨歌剧院院长陈晓生说起“哈夏”时充满了感情:“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现在已经是国家级音乐盛会了,它从1961年创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高、影响越来越广。音乐会的内容包括得非常广泛:举办的全国新人新作比赛、合唱比赛、歌剧比赛、少儿声乐比赛、交响音乐演出等专业水平很高的比赛和交流演出。

  “哈夏会”的举办,不仅陶冶了市民情操、提高了城市品位,而且推动了中国音乐事业的发展。”

  当聊起《周末音乐会》时,陈院长说,我们共同策划和筹备这个《周末音乐会》的初衷就是要强化城市文化形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陶冶市民文化情操,推动我市音乐事业的发展。

  但更重要的一点是能为即将到来的第27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通过《周末音乐会》把哈尔滨市民的热情掀起来,再让大家把这份热情投入到“哈夏”当中去,《周末音乐会》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对普及我们音乐名城观众的音乐意识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对锻炼演员队伍,丰富演出市场也具有很好的意义。

  哈尔滨音乐厅作为我市的主要音乐场所,曾承担了许多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演出任务。

  此番再次接下《周末音乐会》这个任务,经理李庆玉坦言:“困难很多,但不管怎么说,我们一定会把这个演出任务做好,因为它不仅能为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起到热身的作用,让哈尔滨的市民从现在起就开始关注‘哈夏’,为‘哈夏’助威,同时,也会在市民的脑海里形成一种概念,就是哈尔滨音乐厅经常有活动有演出,以此在观众中间形成规模、形成氛围、形成看音乐演出的环境,让更多的观众每个周末都能从家里走出来,到音乐厅里来看演出,我们会把这个《周末音乐会》一直办下去,尽管我们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我们会坚持,把哈尔滨的音乐观众群慢慢培养起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