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特里普与刘烨联手 再现"卢刚事件" (2004-06-30 09:18:03)(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18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烨向自己的演技挑战

  美国著名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将与中国演员刘烨合作拍片一事目前已经确定,两人将联合出演由美籍华裔导演陈士争执导的影片《暗物质》。这部影片取材于真实事件,其蓝本是发生在1991年、曾轰动国内外的中国留美学生卢刚枪杀导师一案,斯特里普出演的角色原型就是被卢刚枪杀的衣阿华大学副校长安·柯莱瑞教授。

  据了解,斯特里普已与该片制片方签约,她在片中出演的角色原型衣阿华大学副校长安·柯莱瑞是该校最有权威的女性之一,其父亲曾到中国传教,她出生在上海,对中国很有感情,并对中国留学生相当爱护,没想到最后却成为“卢刚事件”的受害者。对刘烨来说,出演“卢刚”这么一个性格复杂的人物,可以说是他从影以来面对的最大挑战。据悉,该片将于今年年底在美国西部的犹他州开机,此前,刘烨将前往犹他州的一所大学体验生活。

  链接:“卢刚事件”

  1991年11月1日万圣节,中国留学生卢刚在刚刚获得美国衣阿华大学太空物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开枪射杀了该校3位教授和副校长安·柯莱瑞,以及一位和他同时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山林华。枪杀5人之后,卢刚饮弹自尽。

  卢刚是北京人,出生于普通工人家庭,18岁考入北京大学物理系,1984年通过李政道主持的中美物理学交流计划选拔,毕业后以交换学生身份公费赴美攻读博士学位,就读于衣阿华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聪明但自负的卢刚因对学校及导师心怀不满,最终酿成悲惨血案。(华商网-华商报华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