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教父”今年整八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20 东方网-劳动报

  被喻为电影史上最伟大演员之一、两度封为奥斯卡影帝的好莱坞巨星马龙·白兰度今年八十岁,虽然刚过完生日的老影帝宣布将在一部550万美元的低成本影片《白兰度和白兰度》中扮演自己,但依然无法掩饰曾经无限风光的他,晚景异乎寻常“落寞”的现实。由于生活拮据,“教父”需靠政府退休津贴度日,健康情况也令人担忧。在患上肺炎后,马龙终日与轮椅为伍。英国媒体早前爆料说,昔日的“教父”欠银行有1100万英镑(约1.43亿人民币)之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打官司引来一身债务

  马龙·白兰度现独居于洛杉矶的一处山顶平房。所谓山顶平房,其实就是由车房改建而成的一间只有一个睡房的小屋。

  将在今秋出版的马龙·白兰度传记书中,作者透露:马龙虽然行事古怪,但之前生活尚算快乐富裕。但自从大儿子克里斯汀1990年开枪射杀妹妹的男友后,一切都改变了。为了帮儿子脱罪,马龙向银行借贷,不再住豪宅。最后克里斯汀被判罪入狱,马龙·白兰度就此欠下650万美元债务。即便如此,霉运还未离去,曾是马龙·白兰度家佣的同居女友露伊斯去年告上法庭,向他追讨生活费。她指责“教父”违反协议,并没有支付三名子女每月9000美元的生活费。

  巨星找不到工作

  马龙·白兰度目前收入主要来自美国演员工会每月5200美元的退休金,以及1600美元的政府退休津贴。但倔强的“教父”拒绝透露自己的财政状况,几个月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只说“会重返工作岗位”,其实当时是为一套卡通片配音。

  堪称电影史最伟大巨星,竟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这本身就让人费解。知情人说,因为常年的演艺生涯,让马龙无比压抑。多年前拍片时,他每天竟然要吃几公斤的冰激凌来缓解压力。加上儿女纷纷出事,“教父”一天比一天烦躁不安。虽然马龙·白兰度的名字依然有号召力,但许多制片公司不敢请他。不是因为请不起,而是怕年事已高、脾气大的马龙倒在拍片现场。

  亲手安排自己的葬礼

  步入晚年后,马龙·白兰度体重飞速飙升,并一度达到152公斤这一几乎把体重仪撑爆的重量。“教父”随后展开艰苦的减肥计划,并为此奋斗了多年。但不科学的减肥计划随后影响了他的健康。去年,有感“时日无多”,马龙提出“为自己筹备后事”。他将身后事的意愿录在多盒录音带内,并安排了葬礼细节,认真程度跟他拍电影时一样。他甚至安排了出席自己葬礼的嘉宾名单,指定了带头扶灵者的名单。而且表示希望摇滚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出席并在葬礼上讲话。

  马龙·白兰度

  马龙·白兰度1924年4月3日出生美国,从影半个世纪,总共7次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两度获封影帝。

  1950年出演银幕处女作《男儿本色》,饰演下半身麻痹的退伍军人;1951年主演《欲望号街车》,首度获提名奥斯卡最佳男主角;1954年在《码头风云》中演绎由退休拳手转为黑帮的线人,封为奥斯卡影帝,之后转走喜剧路线;1972凭《教父》及《巴黎最后的探戈》两片,奠定美国最伟大男演员的地位,前者令他再夺奥斯卡影帝;1979年出演了《现代启示录》;1996年出演了烂片《人魔岛》;2001年和德尼罗合作了警匪片《大买卖》。

  “越敏感的人越容易受到伤害,决不能对任何事有感触……因为你的感触太多了。”这句自述可以看作马龙·白兰度一生的写照。

  莫赫(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