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凤求凰》谱写爱情绝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47 天津日报

  中韩明星演绎千古才子佳人吴中华

  朴美宣和焦恩俊

  记者吴中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千古爱情绝唱,已被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搬上荧屏,拍成33集电视连续剧《凤求凰》,并将于7月2日在中央电视台8套黄金档播出。

  《凤求凰》由台湾武打小生焦恩俊和韩国新星朴美宣联袂主演。故事从卓文君给董家二公子冲喜,司马相如被迫扮成新郎说起,描绘司马相如、卓文君和富商程一飞、汉武帝等人谈诗论赋、惺惺相惜的曲曲折折,以及许多诙谐有趣的故事……知名演员黄宗洛、陶慧敏以及黄海波等也在该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司马相如为汉代名士,因《子虚赋》名扬天下。他风流倜傥,桀骜不驯,生性浪漫,见义勇为。在《凤求凰》中,他在坎坷的爱情磨砺中,表现出宽容豁达、至死不渝的品德。他与卓文君的爱情纠葛演绎了汉代历史上“文君当垆”的千古绝唱。无论是在朝廷或在民间,但凡危急关头,他都表现出中国古代名士特有的高风亮节和刚直不阿,闪烁历史名人的人格魅力。这位才华横溢、侠骨柔肠的名士,由焦恩俊饰演。

  《小李飞刀》、《飞刀问情》等作品的成功,似乎把焦恩俊定格成身手不凡的武林大侠。当时,不少人对他能否演好司马相如表示疑问。而焦恩俊表示:“演司马相如确实是一个挑战,我要做的是把自己变成一张白纸,收敛‘大侠’锐利的眼神,把以前的形象完全抛弃掉,包括演艺风格、化妆、造型等,学习如何做一个文人。譬如要花点时间学习弹琴,因为剧中会和卓文君合奏许多优美古雅的曲子。”

  卓文君是临邛富商之女,才貌双全。因误嫁董府,洞房之夜竟成新寡。在落难时刻,为司马相如的才华横溢和侠骨柔肠所打动,顿生倾慕之情。经历了《子虚赋》和《凤求凰》的诗赋琴情之交,两情相悦,私逃成婚立下海誓山盟,为了司马相如的爱情生活不惜当垆卖酒。这个富贾之女大家闺秀的重任,落在了韩国美女朴美宣的肩上。

  为何让焦恩俊和一个韩国女孩朴美宣演绎中国传统的才子佳人故事?该剧导演王亨里自有他的解释。他不否认这里有市场卖点的考虑,但他同时强调剧组在演员问题上很审慎,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才找到在美国接受教育,家族和中国有密切联系的朴美宣。一试镜,发现她的气质、品味和剧中的卓文君挺协调,对剧本的理解也很快,而且和焦恩俊站在一起有郎才女貌的感觉,这才最后拍板。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