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炼狱422天烙印刘晓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48 每日新报

  一手文字独家照片首度披露面壁心情宇浩

  新报讯 【记者宇浩】刘晓庆在 2002年 6月 20日至 2003年 8月16日这422天里,因涉嫌偷漏税款而被关押于北京市某看守所。从叱咤影坛的影后到大墙内的阶下囚,一向张扬的刘晓庆是如何度过这段从云端坠落的日日夜夜的呢?今日起,详细记录刘晓庆进入看守所前后的真实生活与精神状态的图书———《刘晓庆422天的痕迹》,将在全国书店同步上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记者从出版该书的现代出版社责编陈红处获悉,这是目前众多与刘晓庆有关的书中,惟一经刘晓庆本人同意出版的。而该书编著者陈孝英、申小雨则在刘晓庆取保候审后一个月后,就开始了跟刘晓庆的接触。因为他们与刘晓庆的接触,正处于刘晓庆经历税案取保候审、基本谢绝采访的特定时期,所以该书所披露的种种独家信息对人们了解最新、最近的刘晓庆具有显而易见的独特价值。

  该书首度曝光了刘晓庆422天的面壁生活以及这段日子留给她的“痕迹”,记录了她在大起大落中对生活的种种感悟和心语,并以其新朋故交的视角,勾勒出刘晓庆今昔生活中的各个侧影,客观真实地展现了刘晓庆这个多棱体的诸多侧面。通过朋友式的了解和交往,申小雨表示,他们发现了一个完全不同于以往媒体报道的刘晓庆。“其实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只想营造属于自己的生活,过一种最普通的家庭生活……”经历了巨大的落差和422天的面壁生活,争强好胜的刘晓庆终于道出了与以往迥然不同的“刘氏心语”:“首先要承认的是我失败了,从进来的第一天我便不许自己流眼泪,然而我没有做到。”

  究竟刘晓庆如何能走过这段如“炼狱”般的日子呢?或许正如她的律师钱列阳所说的:“她的坚强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包括很多男人也是做不到的。”钱律师第一次到看守所见她时,本想鼓励她,但是刘晓庆却说:“你放心,即使我有罪,要去劳动改造,要去摘棉花,我也会是那个摘得最多的人。我要为亲朋健康地活着。”

  经历了人生最低潮的体验和一年多的反思之后,刘晓庆收了锋芒,多了对人生的深刻感悟:“能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

  因为“比较喜欢花自己挣的钱,更喜欢用自己的双手重打天下”,所以刘晓庆一出来就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各个片场努力赚钱。更因为“媒体帮过我,也带来过伤害”,所以刘晓庆现在面对媒体时总是很紧张,生怕说错了什么被抓到把柄,于是就来个三缄其口。

  那个曾经道出“做名人难,做名女人更难”的刘晓庆,这次说的却是:“当名人累,做事情不累。我自己的心态保持得很好,出了这样的事,心态并没有随之大起大落……论经历,我可以说是经历最丰富的女人了吧?”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