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师从华仔速成扒手若英扮贼婆过戏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48 每日新报

  张钢

  冯小刚的年度贺岁大片《天下无贼》经过了三个月的紧张拍摄,终于在上周杀青。一直渴望与冯导合作的刘若英也终于圆了自己的梦想,扮演了一个风情万种又非常精明的女贼。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刘若英之前主演的大多是悲情文艺片,《天下无贼》中女贼的角色给了她全新的挑战。刘若英介绍说:“《天下无贼》是我出演的最愉快的电影,这包括了角色的挑战以及初次与冯导合作。此前我几乎看过冯导所有的电影,他的影片幽默诙谐而且生活气息浓重,同时他是一个照顾观众的电影导演。实际接触后我发现他的性格与其影片一样,幽默而不失严谨。拍摄期间冯导以及全体剧组人员对我非常照顾,每天都让我有所感动。”

  谈到自己塑造的女贼角色,刘若英笑着说:“我从未演过女贼,而这个贼眼溜溜、浪迹天涯的女魔头王丽则给了我很大的表演空间。她时而和别人打情骂俏,为吸引‘猎物’而四处放电,时而良心发现,为自己的行为而自责,一些扮贱的戏让我演起来感到很刺激。”

  初次与天王刘德华合作,刘若英对他的演技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她说:“刘德华演戏非常放松,配合起来没有任何障碍,而且他没有丝毫的明星架子,拍摄间隙给影迷签名时我一天签了300个感觉很辛苦,而刘德华签得更多,却没有一丝怨言。拍摄期间惟一让我感到困惑的就是‘扒窃’,王丽是个扒窃高手,瞬间就能从他人身上窃来钱包,可我却怎么也达不到冯导的要求。为此,剧组特地从公安部门借来了反扒录像带,每个演员进组前都要悉心练习,学会做一名合格的贼。学习时,经验丰富的刘德华边看边向我讲解要领,进组一周不到,我们就都成了扒手速成班的学员了。直到实拍时,刘德华还对我言传身教,冯导直夸他是个好‘贼公’。”

  新报记者张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