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造美女”案昨开庭双方激辩择日宣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48 每日新报

  从容

  新报讯昨天上午,“人造美女”杨媛参选环球小姐被拒愤而起诉一案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被告双方就“人造美女”能否参加环球小姐比赛以及使用“人造美女”这个称呼是否构成了歧视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原告杨媛认为被告擅自取消原告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是对原告的歧视,给原告的人格和名誉造成了极大损害,同时也使原告彻底丧失参加总决赛可能获得较好荣誉的机会。对此,北京天九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该公司经纪总监张磊在答辩中说:“作为一个民间团体所进行的商业行为,它不同于招工。游戏规则是根据我方的意愿制定的,如果不取消其(杨媛)参赛资格,势必会给其他参赛选手造成不公平。因此,绝对不存在对原告的歧视。”

  原告律师则认为,被告使用了“人造美女”这种带有歧视性的言语,取消了原告的参赛资格,并在媒体上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是明显的侵权行为。况且被告当初并没有限制经过整形的人参加本次比赛。

  被告代理人张磊认为,“人造美女”这个概念是约定俗成的。主办方制定的标准并不存在对原告的歧视。关于侵权,违法行为与造成的结果必须有直接联系。不应以原告的自我感觉为评判侵权的标准,而应以造成其社会评价降低为标准。“杨媛是为了选美而进行整形,我们不想误导其他也想参赛的女孩。”

  原告的委托人、著名美容设计师史三八在法庭上说,原告想展现自己的风采,被告应该鼓励原告参加比赛。整形是一种修饰,杨媛只是通过整形达到了她的目的。

  由于被告方不同意调解,法庭将择日宣判。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