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潇潇:我把每一个角色都当作男一号来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13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青年演员刘潇潇是2004年颇受瞩目的一颗新星,就拿眼下来说,他就有四部电视连续剧在全国播出,分别是《大唐歌飞》《都市东游记》《风雨人生》《大汉天子》。在这些与唐国强、陈道明、吕丽萍、孙海英等前辈演员合作的大戏中,刘潇潇的表现同样亮眼,让许多观众记住了这个演技出色的新星。

  刘潇潇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但他首次触电的年龄却是八岁,在董克娜的电影《失去的梦》中扮演陈小飞;17岁他考入军艺戏剧系,成为系主任黄定山的得意弟子。大学毕业后又顺利的签约君为文化,成为这间拥有王学兵、董勇的明星经纪公司旗下的新兵。说起自己的经历,刘潇潇自己也觉得“很顺”,事实上潇潇的“顺”并非有什么外力扶助,而是他与生俱来的表演天赋和后天的勤奋一次次让行家们过目不忘。

  从外型条件来讲,在花样美男一把抓的影视界,潇潇大概很难被归入帅哥的行列,说到自己的这个“缺陷”,爽朗的潇潇不禁开怀大笑,笑过之后,他又回复到认真的态度:“我不是有帅哥外型的演员,但正是因此给了我塑造不同性格特征角色的机会。”从正式跨进影视圈的大门,潇潇先后演出过农村青年、古代书生、太监等不同性格特征的人物,戏份有轻有重,但他每一次都是全力以赴。刘潇潇有一项“特殊技能”,那就是他在片场可以不看剧本。事实上,这并不是因为他有什么“过目不忘”的本领,而是他事前的“功课”做的好。为了不打扰同屋的休息,潇潇经常是披着小丝绒被在路灯下看剧本。说到这些细节,刘潇潇自己是轻描淡写,但是笔者却能感受到他默默的努力。当然,在流行帅哥的影视圈,外型很多时候对于角色的轻重还是有影响的。但是潇潇却不以为然,因为不是帅哥的大明星也比比皆是,比如他的偶像达斯汀?霍夫曼。他说:“我会把每一个角色都当作男一号来演!”

  刘潇潇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是他在《大汉天子》里演出的郭舍人,以及他在《大唐歌飞》里饰演的胡来。因为两个角色都是太监,也因为演的的确出色,潇潇被媒体冠以了“太监专业户”。说起自己这个不太优雅的“头衔”,潇潇的态度是“不反感不接受”。作为一个专业的演员,刘潇潇渴望塑造不同的角色,也希望自己的每个角色都能得到观众的认可,所以他不接受任何专业户的头衔。但是他不反感再次塑造“太监”这个角色,因为他不是在重复同一个角色,而是每一次都赋予角色新的生命力。

  采访接近结束的时候,笔者问潇潇有没有“不顺”的时候。他爽快的说“有”。那是刚出道时在一个电视电影中出演一个小角色,虽然只有两场重场戏,但潇潇还是认真的做了角色分析、设计了一些动作、准备了一些小道具,但是他夜里两点在酒店大堂等到导演时,对方只是不耐烦的说“一个小角色,我让你怎么演你就怎么演”。说这段往事的时候,潇潇用开玩笑的口吻问笔者自己是不是有点象《喜剧之王》里的周星驰,但还是能感觉到他语气中的一丝无奈。

  潇潇最近在休息,理由很简单,因为没有遇到自己合适的角色,他不想演“有色彩没内容的角色”。但他也没有闲着。看书、上网、到人艺看话剧…这样的生活也很充实。同时,他也在期待着自己的最新一部电影的上映,就是他与香港演员陈晓东、谭耀文共同主演的《一千个秋天》,这是他近期最满意的作品。

  (来源:千龙娱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