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大演出盛事”揭晓:齐秦获最佳个人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15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二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活动6月26日晚在素有“东北亚之窗”的陆路口岸满洲里揭晓。本届共选出12项“中国十大演出盛事”奖(并列)、10项优秀奖、1项特别奖以及晚会导演、演出个人、演出策划、演出推广、演出制作、国外演出项目引进等10个单项奖。各奖项是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艺术院团报送的2002年至2003年150多个演出项目中评选出的。

  2002年至2003年中演出市场火爆的原创音乐剧《赤道雨》、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大卫-科波菲尔2002北京大型魔术演出》、《大河之舞》等12项演出因评委打分相同而并列获得“中国十大演出盛事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艺术局报送的《祖国在召唤———慰问抗非典人员文艺演出》获得特别奖。台湾歌手齐秦获得“最佳演出个人”奖,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刚获得“最佳晚会导演”奖。

  北京歌华太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敬云获得最佳演出策划奖、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建康获得最佳演出制作奖。最佳演出推广奖与最佳国外演出项目引进奖分别由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总经理江凌、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总经理张宇获得。

  “十大演出盛事”获奖名单

  十大演出盛事:

  东方歌舞团歌舞晚会《蔚蓝色的浪漫》

  中国歌舞团歌舞晚会《秘境之旅》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宣传部大型原创音乐剧《赤道雨》

  辽宁歌剧院《“苍原”、“苍海”———中国歌剧万里行》

  北京京剧院京剧《宰相刘罗锅(上、中、下集)》

  北京歌华太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音乐会》《唱红平安夜———韩红演唱会》

  北京巨龙文化公司《齐秦“春分”个人音乐会》

  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世界超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

  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大卫。科波菲尔2002北京大型魔术演出》

  中国对外演出公司爱尔兰踢踏《大河之舞》

  上海市演艺总公司大型原创舞剧《野斑马》

  最佳晚会导演: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刚

  最佳演出个人:齐秦

  特别奖:《祖国在召唤———慰问抗非典人员文艺演出》

  资料

  “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是由中国演出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年度性评选活动,针对演出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对象包括本年度最具影响力的歌舞、戏剧、音乐会、演唱会、曲杂、时尚、综艺及国际演艺交流等。评选还设立了最佳导演、策划、创意、制作、推广及年度最佳演出个人等10项单项奖。第一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2002年9月3日在石家庄揭晓,《世界三大男高音紫禁城音乐会》、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等10个演出获得2001至2002年度“中国十大演出盛事”奖。

  (来源:新京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