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末代皇妃"生变故 庆祥称与制片方已经和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7:55 北京青年报

  王庆祥称与制片方已经和解张永琛向王庆祥索赔百万

  《末代皇妃》遭质疑事件有了新进展:质疑该剧的王庆祥昨天告诉记者,制片方已经和他、婉容的弟弟做了充分的沟通,三方很快将会面向媒体发表和解声明,并开始对该剧进行修改;而电视剧《末代皇妃》的编剧张永琛证实,他已正式起诉史学家王庆祥,称后者在媒体上使用“抄袭”、“剽窃”等字样形容自己,已经侵犯了其名誉权,并要求王庆祥赔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万元人民币,在相关媒体上刊登道歉文章。据介绍,天津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将于7月26日在天津开庭。

  编剧张永琛:要求赔偿100万有充分的依据

  张永琛对记者坦言,此前之所以没有在媒体上发表太多回应,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害怕《末代皇妃》被封杀,后来广电总局表态是“艺术之争”后,事情就好办了。“任何一个作家,如果被人指责为抄袭、剽窃,那无疑是最大的伤害”。张永琛说,这个世界上只有王庆祥和他最清楚电视剧《末代皇妃》的剧本是张永琛首创的,而不是改编自王庆祥的《淑妃文绣》,他认为王庆祥之所以迟迟没有起诉他,就是因为心里明白“抄袭说”不成立。

  据张永琛介绍,起诉的主要原因是关于著作权的:《末代皇妃》究竟是不是原创?关于赔偿金额,张永琛表示有充分的依据,等到他7月4日、5日从香港回来之后,将召开媒体见面会详细介绍。

  史学家王庆祥:与制片方已经和解

  王庆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在6月25日下午已经收到法院传票,目前已经开始收集证据届时将会出庭积极应对。在采访进行到最后,王庆祥变得十分激动,表示接到起诉书自己气坏了:“本来是张永琛侵犯我的著作权,我还没有告他,他反而来告我,本来是张永琛污损婉容和文绣的名誉,已经惹得家属愤怒抗议,他却向我来争自己的名誉权。你说我‘在媒体上胡说’,你有什么根据?其实我接受媒体采访,并不曾使用‘抄袭’、‘剽窃’等词汇,然而,张永琛侵权是事实,把我书中的一些内容搬移到他的剧作中,这已经是无法更改的事实了,也确实存在照抄的情节,谁也抹不掉,谁都填不上。此前之所以没有起诉张永琛,主要是觉得他还年轻、前途无量,现在我也希望他在开庭前能够再冷静下来想一想。如果我输了,自然要赔偿;但如果是他输了,就会身败名裂,他是在用后半生做赌注。”

  作者:刘江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