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晓庆出狱身无分文 《痕迹》撕掉她的遮羞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20 千龙新闻网

  《刘晓庆422天的痕迹》作者披露出书内幕晓庆狱中独白

  “从影以来总觉得天大的事我都有办法解决,‘进去’以后才知道我也有无可奈何、无能为力的时候。直到这时,我才觉得自己有多么无奈!”

  “在里面虽然只有8平方米,4个人,我就经常闭着眼想像,想像我前面是一大片森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还有遍地的鲜花。”

  被誉为“真实记录刘晓庆走出看守所前前后后”的纪实报告文学《刘晓庆422天的痕迹》已由北京现代出版社出版,将于7月2日在北京、广州、上海、天津、重庆、成都、西安、沈阳、武汉等10大城市陆续上市。《痕迹》一书的作者陈孝英、申小雨并非专业作家,为何刘晓庆会独

  家授权他们执笔?他们和刘晓庆究竟什么关系?带着种种疑问,记者采访了作者之一的申小雨。《痕迹》撕掉刘晓庆遮羞布

  申小雨坐过机关,也干过外企,涉足过房地产、进出口,也做过翻译。她爱读书,从未想过要写书,没想到一动笔触动的竟是刘晓庆。而陈孝英则是喜剧美学家、翻译家。申小雨说:“《痕迹》是一本记录遍体鳞伤的刘晓庆舔着伤口痛苦反思的书,有很深入的思考。”在申小雨、陈孝英眼中,刘晓庆是“伪装已尽数剥去,那最后一块遮羞布也已揭开”的人物。刘晓庆出狱后身无分文

  申小雨披露:刘晓庆本人之所以同意让写走出看守所422天的真实生活,幕后有故事。申小雨介绍:去年10月,刘晓庆取保候审后,刚刚走出北京市公安局看守所,人生处于低潮期,刘晓庆口袋里几乎身无分文,连支付水电费的钱都是让阿峰去借的。

  在刘晓庆极度生活困难之时,身为北京华百年公司高层决策人的陈孝英、申小雨,冒着亏本风险,一下子为刘晓庆投资1000万人民币,让刘晓庆主演并出任艺术总监,全面负责青春偶像电视剧《281封信》的拍摄。投桃报李“卖”自己

  几个月前,陈孝英和刘晓庆共进晚餐,席间刘晓庆劝陈少点两个菜,陈笑答:“为了请翠姑(《小花》中刘晓庆饰演的角色)吃这顿饭,我等了整整20年。”

  困难之时见知己,投资1000万简直是雪中送炭。这份信任顿时令刘晓庆感恩不尽。为回报陈孝英、申小雨的知遇之恩,这一顿饭,让刘晓庆和陈孝英达成了出版《痕迹》的共识。在陈孝英提议写一本关于刘晓庆狱中生活的书后,申小雨欣然受命。刘晓庆狱中“人生心语”

  书中除了有对郑明明、韩兰芳、徐松子等晓庆圈内好友的采访,还有对钱列阳、许兰亭等代理律师的描述。最具可读性的是刘晓庆的“人生心语”。

  刘晓庆出狱之后,谈到自己在里面的感受时,曾对陈孝英说过:“从影以来总觉得天大的事我都有办法解决,‘进去’以后才知道我也有无可奈何、无能为力的时候。直到这时,我才觉得自己有多么无奈!”陈孝英说:“这是一个趟雷者舔着自己伤口时的痛苦反思。”

  书中还写:刘晓庆说:“在里面虽然只有8平方米,4个人,我就经常闭着眼想像,想像我前面是一大片森林还有遍地的鲜花。吃得不好,我就想像各种美好的东西,想像中的美好生活给了我很大力量。出来以后,我对人生的认识真的挺深刻的,对自由,对朋友,对亲人都应该很珍惜。以前忽略了很多亲情、友情,现在知道了,这才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财富。”

  《刘晓庆422天的痕迹》片段

  他们眼中的刘晓庆是什么样的人?经历过税案的刘晓庆改变了吗?郑明明(香港著名美容专家、企业家,她与刘晓庆相识于1984年,友谊长达20年)———

  经历了这次波折后,晓庆开始关心别人了。以前有太多的人关心她,而她现在总是主动打电话或是发信息问候朋友。她变得低调了,也踏实了。在她出来的第十天,我们在一起吃饭,点了很多好吃的菜,可她说:“今天吃不下。”我问:“怎么吃不下?”她只是讲:“胃小了。不过我明天会吃,后天会吃,我会努力恢复的。”她也不怨这怨那,后来才知道她在里面吃得很一般,经常吃得很少。

  她的个性也变得平和了许多。3月份我在北京开政协会,晓庆去21世纪饭店看我,她没带身份证,保安人员就是不让她进。她也没有生气,只是无奈地问我:“明姐,怎么办?”一直很安静地站在那儿等着。要是以前,她会争论,可能会说:“我是刘晓庆,你怎么不让我进?”后来我找来经理,才放她进来。接着那个保安又要求晓庆签名,她也给签了,没有因为刚才不让进门就不给他签。从小事上看出来,晓庆真是改变了很多。

  晓庆讲她以前有工作但不觉得有意义,以后她要为社会多做些贡献,多做些公益事业。以前她也不是没有做过,但经常是别人用她的名义去做事,她不收钱,可别人还是以赚钱为目的,也给晓庆带来很多负面影响。我想她会在今后更注意、更主动地去做公益事业。 (未完待续)(来源:华西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