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打造浴血奋战整体氛围 学习 (2004-07-01 08:28:5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28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激情燃烧的岁月3》经过两个月的拍摄,已经完成所有的文戏,从昨日起,它的首场战争戏进入状态。在拍摄现场,导演安战军指挥职业演员与上千名群众演员完成引爆炸药炸毁铁路与国民党作战的场面,据导演介绍,现场有几百斤炸药等待点燃,以营造逼真的场面。所有的准备与防范措施安排妥当,但天公不作美,竟飘起小雨,记者只好在雨中看演习的过程,实拍往后推延。

  《激情3》受人关注的原因,依然脱不开《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影响,但出乎意外的是导演安战军并没有看过《激情》系列的前两部,他认为这更有利于他的创作,完全摆脱了约束。在开机的两个月中,拍摄的难题很多,最大的挑战是演员的造型与场面,“因为它是跨越三代的故事,每个人的造型都非常严格,像主演从青年到老年的化妆就是一个难关。另一方面电视剧从上世纪50年代一直跨到现在,50年的时间,营造这种逝去岁月的氛围很困难,而且场面需要大,有大量铁路建设中钻山洞、塌方等宏大的场面戏,‘武戏’场景主要是集中在青藏铁路一带,为了表现铁道兵建造铁路的逼真场面,剧组会赴西北地区拍摄,演员要忍受恶劣的气候和高原反应,势必会影响拍摄进度。”

  在拍摄风格上,安战军完全脱离了前两部那种“温情脉脉”的感觉,反倒是以“冷峻、严酷”感取胜,安战军说:“《激情》第一部主要是以家庭为背景的,而第三部除了这种亲情外,还有一个贯穿始终的历史事件做依托,内涵更饱满。因为全剧是表现耿震山、耿西北、姬心丹等为代表的铁路家庭三辈人,在那个时代饱经历史风雨,却对国家的铁路建设充满着火样的热情,那种激情与当年美国人开发西部时是同样的,美国拍了很多这种题材的作品,我们有很多生动鲜活的事迹却没有人去表现出来,我希望能拍出像美国西部片那种感觉。”安战军在拍摄前也看了《兄弟连》,他认为《激情3》的节奏与场面都应该借鉴《兄弟连》优长之处,全剧要讲究整体氛围,打造出一种“浴血奋战的激情美”。(北京青年报 李彦)(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