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璇”一剧绝不容个人操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陈莉)

  本报在昨天刊登了《〈金嗓子周璇〉原是闹剧一场?》的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这场闹剧的另一方———“总制片人”张宝发和上海易丰文化传播公司老总丁一峰。他们告诉记者,这场闹剧起源于一个简单的艺术纷争。而且,电视剧《金嗓子周璇》是由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向广电总局申报立项,绝不是个人能操纵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根据张宝发的陈述,在今年5月初召开的电视剧《金嗓子周璇》创作会议中,制片方对该剧编剧刘原提交的剧本大纲提出了很多意见。“但刘原认为我们的意见都不对,一个字也不愿意改。这导致《金嗓子周璇》的工作必然陷入停顿状态。”于是张宝发又组织了三个上海作家来创作剧本。张宝发认为:“这只是在艺术创作过程中一个正常的纷争,但刘原可能对此不满意,因此找上了周璇之子周民,来挑拨我们之间的关系。”

  该剧承办方、上海易丰文化传播公司老总丁一峰表示:“周民与易丰之间的合作没有中止。该项目不是张宝发个人行为,而是公司行为。而且该剧除了有周璇大儿子周民的委托之外,还有周璇次子周伟的委托。”

  针对张宝发到底是不是《金嗓子周璇》“总制片人”的关键问题,张宝发给记者出具了一份合同书。在这份由中国文联与上海易丰签署的合同中,标明张宝发受中国文联的委托,担任该剧的总制片人。

  张宝发与丁一峰联合向记者表示:电视剧《金嗓子周璇》的拍摄权属于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他们是受委托的制片人。该剧的剧本创作正在进行中,《金嗓子周璇》的拍摄工作将坚定不移地进行下去。

  >>链接

  上海易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关于电视剧《金嗓子周璇》的声明(部分)上海易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刘原和周民先生所发表的《金嗓子周璇》是一场闹剧的言论,特发表以下声明:

  1、这部电视剧是通过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下属的北京东方潮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向广电总局申报,并在2003年12月通过审查立项。

  2、上海易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03年12月5日与北京东方潮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负责编写脚本与电视剧的承制。

  3、上海易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04年1月5日,与周璇的大儿子周民签订了合作协议书,聘请其担任该剧的策划,参与史料收集和剧本的咨询,酬金人民币5000元,并已支付其定金人民币5000元。

  4、上海易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04年1月10日,与周璇的小儿子周伟签订了聘请协议书,周伟无偿担任该剧的艺术指导。

  5、《金嗓子周璇》是北京东方潮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与上海易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公司行为,与任何个人无关。

  6、张宝发先生是上述两公司聘任的总制片人。

  7、刘原先生是上述两公司聘用的编剧和执行制片人,因其编写的剧本大纲未通过两公司的审定,而刘原又拒绝修改,并挑拨周民与上海易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合作关系,上海易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于2004年5月21日,经平等协商,解除了双方的合作关系。

  8、电视剧《金嗓子周璇》与上海电影集团筹拍的电影《周璇》没有任何关联。

  9、《金嗓子周璇》将排除一切干扰,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全力推进剧本协作和剧目制作,力争为中国电影一百周年纪念献上一部优秀的电视剧。

  >>各方反应

  泽东公司:王家卫莫名陷入争论本报讯(记者李俊)筹拍周璇影视剧惹出争议,其中最受关注的当然是将监制电影《周璇传》的王家卫,记者昨天联系到上海泽东公司负责人张小姐,她十分气愤地表示:“我现在是一头雾水,连王导演也莫名其妙扯进争议,真得很冤枉!”

  泽东公司多次向记者表示,根本就不知道王家卫要监制《周璇传》的消息,目前王家卫本人也不在国内,正埋头《2046》后期,根本就不知道现在发生了什么变故。张小姐很委屈地表示:“我也是在报道上看到所谓的张宝发,但是我不知道他做过什么事情,他也没有直接和我们公司联络过,事实上包括《周璇传》我们都不知情。到底背后谁在主导,想要达到什么目的,完全都是在一片混乱中。”记者也得知,上影和王家卫导演是私下达成默契,还没有正式签约,泽东公司不知情也无可厚非。

  上影厂:纠纷与我们无关

  由于电视剧《金嗓子周璇》的内部纠纷,导致上海电影集团筹拍的电影《周璇传》也被牵连进去。昨天,上海电影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郑重声明:电视剧《金嗓子周璇》的纠纷与上影厂的《周璇传》毫无关系。王家卫担任《周璇传》一片的监制。电影《周璇传》的筹备工作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记者陈莉)

  编剧刘原:他们在转移视线

  对于张宝发一方认为《金嗓子周璇》编剧刘原从中挑拨关系、导致闹剧发生的观点,刘原称:“他们在转移视线!”刘原表示,他所写的分集大纲,最终的审定方应该是周璇家属以及该剧的合作拍摄方中视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记者陈莉)

  周璇长子周民:我有更强硬的证据

  周民昨天致电本报记者,认为本报昨天所刊登的内容基本属实。周民同时还透露,对于《金嗓子周璇》这场闹剧,他手上还握有更强硬的证据,关键时候将公之于众,讨个说法。(记者陈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