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将映 郭富城手把手教应采儿跳舞 (2004-07-01 08:52:23)(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54 新华网
  文娱首页 娱乐周刊│环球银幕│华语热映│电视聚焦│魅力新世纪│娱乐片段│品头论足│音乐森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柔道龙虎榜》

  新华网(2004-07-01)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杜琪峰悄然浮出水面的电影《柔道龙虎榜》7月8日将举行北京首映礼,据中国星介绍,在首映礼当日,郭富城、梁家辉、应采儿等主要演员都将来京造势。现在关于这部电影的许多独家幕后故事也终于亮相在观众面前,这些让人看得忍俊不禁。
故事一:应采儿为杜琪峰首度卖唱

  应采儿在《柔道龙虎榜》中饰演一名歌女,在电影中差不多有一半的戏份都在舞台上献唱。从未在大银幕献唱的她,坦言在拍摄前很紧张,所以大约在拍摄此片前三个月,勤奋练习歌艺。电影《柔道龙虎榜》的时代背景为上世纪八十年代,所以应采儿在戏中的歌曲亦是来自八十年代。这方面真的很考验她,因为她对八十年代的香港流行歌曲从未认识,为了熟悉戏中每一首歌曲,应采儿在每晚睡前也要唱一唱。

  故事二:郭富城高手出马做教练

  应采儿热爱跳舞,但是记忆力比较差,经常忘记舞步,需要高手郭富城做她的跳舞教练为她排舞。

  据介绍,应采儿在杜琪峰新片《柔道龙虎榜》中饰演一位怀才不遇的歌手,歌手为了维持生计,要到古天乐的歌厅里当歌女。她表示:“我自己记性不是太好,因为要跳的舞步是旧式舞,很多舞步都要记得十分清楚,虽然初期跟排舞老师学过,但之后到拍摄时经常都会忘记一些舞步,幸好每一次都有城城在场,他在旁边看过就能记得一清二楚,记忆力真的很强!”郭富城对此笑说:“她十分紧张,又害怕自己把舞步跳错而被导演骂,我见到她手足无措,所以便帮她一把,没有理由见死不救”同时,在《柔道龙虎榜》中饰演一个好战尚武的柔道高手的郭富城承认,他觉得自己的事业已经到了另一个阶段,希望能够用这部片子作为自己的代表作。
故事三:古天乐苦练柔道自颁黑带

  古天乐最近因为拍摄电影《柔道龙虎榜》,完成了每天的拍摄工作后,还要去学柔道,他表示学柔道最重要是学会拍席卸力,而在苦练了一段时间后,自己已练到柔道的黑带境界。不过他所谓的黑带还未正式考牌,所以还不能让业内人士认可。

  古天乐笑说,“一般人学柔道,导师会要求他先将基本功学好,至少要花半年时间,然后才学防守及进攻,而基本功中,最重要是学会怎样拍席卸力,如果动作及姿势有一丁点错误,很容易会受伤或瘫痪,我也学过基本功,我就是先学会拍席,然后才开始学习黑带功夫,我将每一招式统统记住,但始终很难活学活用,要学习到黑带阶段其实不难,但是易学难精。”他也坦言,在电影中要经常与陈小春、梁家辉、郭富城对打,令他腰酸背痛,不过这样也学了很多自卫术,当中包括反手拗断敌人手腕之武术等。

  古天乐又透露他对于运动兴趣不大,但喜欢潜水,因为水底世界比较宁静。故事简介

  号称“柔道小金刚”的柔道高手司徒宝(古天乐饰演)多年前突然放弃柔道事业,在歌厅做乐队领班,并沦落到嗜赌酗酒,而且债务缠身。

  但柔道的热潮并没有因此停顿。东尼(郭富城饰演)因其骁勇善战及柔道技术卓绝,轻而易举成为擂台冠军,被人称为“新柔道小金刚”。但东尼不甘做别人的影子,于是千方百计找寻当年叱咤柔道界的司徒宝一较高下。

  另一方面,一心由台湾远赴香港发展其歌唱事业的梦(应采儿饰演),因被经理人欺骗,穷途末路。在误打误撞之下,成为由司徒宝掌管的歌厅歌手,继而与司徒宝出生入死,共同进退,她希望司徒宝可以重新振作,做回昔日积极的柔道高手……(北京娱乐信报记者郝晓楠)

  (责任编辑:何钟迎)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