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作为歌手来宁领奖,文清自称没做过违规的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3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江苏电视台公共频道开播两周年暨《娱乐为人民》季度金曲颁奖晚会昨晚在南京举行。因为此次所有奖项均是由观众投票评选出的,所有获奖歌手孙楠、林依轮、罗中旭、爱戴等悉数到场。央视主持人文清昨日也来到现场,不过这次她不是以主持人身份登台,而是作为一名歌手上台领奖。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了彩排现场,只见一位身穿大红衣裙、长发披肩、戴墨镜的美女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歌手正在台上轻松自如地陶醉演唱,歌声有点空灵,又有点懒散,整体感觉很是不错。一位工作人员悄悄告诉记者,这就是文清。记者大惊,无论如何都不能将眼前的这位长发红衣女郎,与屏幕上那位清秀的女主持人联系在一起。真是判若两人。

  走下台来的文清告诉记者,以前她每到一个城市都是为了主持,并为此必须准备一大堆背景资料之类,压力极大。可是这一次,她完全是为了自己——由她演唱的《幸福正前方》被观众评选为“娱乐为人民十大金曲”之一,这让她很是开心。所以,这趟南京之行也是她最轻松的一次旅行。

  一直就很喜欢唱歌的文清,到目前为止已经录制了5首单曲,其中3首原创,均由她本人亲自作词。为她配乐谱曲的,都是当今乐坛顶级音乐制作人,如卞留念等。身为央视的主持人,都要受央视很多“清规戒律”的约束,如不能在地方电视台兼任主持人,不能拍广告等。可是对于文清唱歌,央视倒是一路开绿灯。文清说,当她拿着邀请函请领导批示时,“台里领导特别支持,而且一看是我得了唱歌大奖,也特别高兴。其实央视也非常支持和鼓励年轻人热情创作,只要你不违反规定。”

  文清告诉记者,目前央视正在搞肃清荧屏,要把一切不好的、媚俗的,彻底拦在央视大门之外,所以广电总局等都下发了一系列文件,对电视剧、主持人提出要求。“我认为这些做法都是对的,我不认为把头发染色、穿奇装异服就是在追求时尚,体现主持人个性。”记者问及目前央视那些曾将头发染黄的名主持人,如李咏,现在是否又将发色染成黑色?文清表示,他们并不常在一起,所以对这些情况不了解。

  但记者注意到,文清的头发顺直乌黑,和今年主持青年歌手大赛时的发色截然不同——那时文清的头发明显呈染过的黄色。对此,文清解释说,主持青年歌手大赛时的黄色头发,不是染的,而是被灯光打的。

  文清说,身为国家级电视台的主持人,就是要处处做出表率,维护作为公众人物的形象,同时也维护央视的形象。然而,最近接连发生的苏晨被央视开除、水均益酒后闹事等,却令央视颜面扫地,对此,文清说,水均益的事她并不清楚,苏晨等人被开除倒是在台里发了内部通告,“别人的事我不好评价,我只能说我自己自我约束力还挺强的,在央视工作了11年,从来没有做过违规的事。至于其他人,五个手指都不一样齐,且每个人受的教育程度、修养都不一样,不能指望每个人都好,应该允许有差异的存在。”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甄俊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