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获港府颁发荣誉勋章 望政府多关心演艺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特区政府于七一回归公布授勋名单,当中演艺界有四人获此殊荣,刘德华与著名影评人罗卡获颁授荣誉勋章、汪明荃获颁授银紫荆星章、吴宇森获颁铜紫荆星章。

  “华仔”是继去年黎明获颁授荣誉勋章后的第二位歌手,他表示,日前已经接到政府有关方面人员的亲自来电,告诉他获奖,得到这个荣誉勋章他当然十分开心,更十分感谢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家对他的支持及肯定,未来日子他会更努力。“华仔”又同时希望政府可以多关心演艺界,对于香港电影能给予更多支持。

  此外,“华仔”最近又为“红馆”开演唱会的档期不足而烦恼不堪,门票反应热烈,可是要加场却没有时间,他希望政府可以考虑开发多一些演唱会的场地,例如如何可以让歌手善用大球场来开演唱会等等,好让歌迷不再为扑飞而辛苦,歌迷也不必为演唱会场地而苦恼。“华仔”闻得歌迷早在27日已经开始排队买飞,他有感天文台不停发出酷热警告,昨日更是早上下大雨,但文化中心及“红馆”等售票地点,每站有十多个歌迷照旧排队。“华仔”对此很愕然,且很关心歌迷情况。他打算派歌迷会工作人员去了解一下,先要了解是不是他歌迷会歌迷,假如是歌迷会的歌迷,可能会想办法劝他们先行收队,他始终担心他们人身安全。但若要他代劳,他自问无能为力了,因为他自己的票也不够。“华仔”说:“希望他们小心,不要为了买票而中暑,影响身体,要有健康身体先可以来我个演唱会一齐开心玩呀!”

  另据了解,政府于发出文件中,表扬汪明荃在本地演艺界有杰出表现,成就超卓,亦热心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贡献良多,并努力不懈,终身学习,堪称典范。汪明荃表示早前已接获政府通知,感觉很开心。当她获知还有吴宇森及“华仔”时,更说:“那就好了,大家高兴。”她表示待她回港后再考虑庆祝之事。至于授勋是否其演艺生涯上最高荣誉?她说这就不清楚,因为贡献与否不是由她个人去评定的。

  而扬威国际的大导演吴宇森,目前专注在荷里活发展,他是一位杰出而饶具创意的电影导演,成就超卓。吴宇森备受尊崇的才华为香港带来贡献,令香港电影的形象在国际电影界得以提升。自一九九三年开始,他在荷里活制作的电影,其作品更多次在国际获奖。他于二零零零年获香港演艺学院颁授院士荣誉,最近更获浸会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表扬其杰出演艺事业为华人争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