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不参与导演工作 阳朔澄清不利传言传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18 千龙新闻网

  昨《印象·刘三姐》上演第100场,张艺谋亲赴现场观看

  与其说张艺谋是顶级大导演,不如说他是顶级视觉艺术大师。昨晚,由他一手打造的《印象·刘三姐》在漓江上举行了第一百场纪念演出,烟雨蒙蒙的漓江山水和广西少数民族风情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忘情地和演员们一起放歌。正在忙着为《十面埋伏》准备首映的张艺谋昨日也亲赴现场观看了演出,这是他自今年5月现身戛纳电影节后首次在国内公众面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亮相。

  昨日晚上8点,夜幕降临,漓江水面的中心舞台被12座山峰环绕,灯光从山峰脚下直插天幕,阳朔夜晚朦胧的山水风光和广阔无尽的天穹成了演出的天然舞台。演出一开始,600多名当地渔民身着壮、苗、瑶等少数民族服装,在节奏强烈的音乐中驾驶着队列整齐的小舢板,如箭般滑过水面,共同唱起“刘三姐”等广西山歌。当渔船划过水面,渔民们掀起藏在水里的红绸,把大片大片的红色毫无顾忌地洒向人群。那熟悉的红色,犹如《菊豆》里的大染坊,《英雄》里的枫叶地,甚至比他的电影更出彩。恍然间,200名漓江美女身披纯银服饰,像是踏江飘然而来,山水为之动容。

  但这台演出,先是被质疑(可能影响漓江自然风光并破坏环境),后又指张艺谋从不参与具体的导演工作,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甚至2亿元的投资也被认为对广西并不发达的经济而言太过奢侈。对此,张艺谋从未有过回应,他只想让每场爆满的演出效果说话,直到100场为止。昨日70分钟的演出中,近2000名观众和演员一起唱起山歌,感受着浓郁的地域风情。

  据悉,今日上午在阳朔还将举行一个大型新闻发布会,老谋子不但会亲临现场,同时还将对前一阵的不利传言一一澄清。(来源:华西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