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起全国总动员开门办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1:03 北京日报

  春节联欢晚会年年播出,观众满意程度年年下滑;央视打破独家经营,面向全国征集节目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春节联欢晚会年年播出,观众满意程度年年下滑。为了让这一传统的节目形式焕发出活力和更具有新意,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将首次打破央视对节目的独家经营,面向全国征集,以期通过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质量为先、公开透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等措施,使春晚迈上一个新台阶。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向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推荐策划方案和节目的补充通知》。集中全国人才的智慧,吸收全社会的精华,成了2005年春节晚会的主打牌。《补充通知》对推荐的策划方案进行了说明,首先要紧紧围绕春节做文章,充分体现56个民族大聚会、全国人民大联欢、全世界华人同欢乐的特点,展示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友情、爱情等美好情感;同时要强调民族性、时代性,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和较完整的艺术构思;强化创新意识,提倡艺术创新、科技创新;提倡风格各异,形式活泼多样等。

  各省、市、自治区广电局和电视台将按总局文件精神组织实施,统一向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剧组选送。选送的节目要在内容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形式上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特别要重点推荐选送近一两年来在艺术创作中产生的各类优秀节目和新发掘的民间艺术绝活及创新节目;选送的节目题材不限,长短不拘,但在内容与形式上必须独立完整。

  据悉,从今天开始,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全国“总动员”征集节目步入实质性阶段。7月1日至9月30日,为晚会策划方案征集阶段;7月下旬至8月初,中央电视台面向全台进行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招标,确定总导演人选,并正式组建剧组及工作小组;8月1日至10月30日,进入晚会节目征集阶段;10月30日开始,进入晚会总体方案和节目的审定阶段;到12月31日,晚会的总体设计方案和大部分节目基本落实。

  明年的春晚,将会是全国智慧和人才的荟萃,也可以说,这将是一届被悬念和期待笼罩的晚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