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文瑄心甘情愿饰残 宋丹丹情不自禁成哭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1:23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9日上午,由著名作家万方编剧的两部电视剧《空房子》、《香气迷人》不约而同的在同一天举行发布会。虽然“主人”万方因故两边均未能出席,但两部剧中的主演演员赵文瑄、宋丹丹都自觉地充当起了“万方代言人”,赵文瑄、宋丹丹以各自的人生经历为参照,分别向记者解读了万方笔下不同于以往的异样情怀。

  赵文瑄:心甘情愿饰残疾

  《香气迷人》根据万方同名小说改编,成为26集电视连续剧。较之万方以往作品,在家长里短、生活琐事中流露出她独特的绵密、平实与质朴,《香气迷人》则无论从故事、对白还是布景、音乐都处处张显着一丝优雅从容的浪漫情怀。当年,在小说出版之际,万方曾说过:“如果说《空镜子》平实的话,《香气迷人》则是绚烂和几分神奇,为读者勾画出爱情的美好与神秘,或者会是一点点虚幻的感觉。”在已经制作完成的片花里,《祝酒歌》悠扬的旋律飘扬而起,故事开始与上世纪50年代末,那个人人都满怀着建设新中国的理想与激情的时代。赵文瑄在剧中饰演一位身有残疾的印尼归国华侨,桥梁工程师,爱上了有夫有子的女记者,在全剧长达20年的跨度中,这段被描写得几近完美的爱情让赵文瑄为之感动不已,他说:“虽然我是台湾人,但在大量的文献资料和记录片中,我能感受到那个年代是真正的‘激情燃烧的岁月’。最初是碍于沈好放导演的友情来到剧组,但万方的剧本让我每一根感动的神经都被触动了,她细腻、简洁的文字把最普通人的情感全部刻画出来了。”当被问到是否曾担心过饰演残疾会损坏形象,赵文瑄释然一笑说:“这个残腿是给我的角色加分的,不然一个太过完美的男人抢走别人的老婆会招人恨的。我一直以为,演员爱护形象是对职业和观众的尊重,但演戏我从来抛开一切桎梏,为角色考虑,这次演残疾人同样是心甘情愿的。”

  宋丹丹:情不自禁成哭星

  7月7日即将播出的电视剧《空房子》是万方“女性三部曲”继《空镜子》之后的第二部,依旧是以白描的手法勾勒平凡生活中平凡人。如果说《空镜子》是以一个女人寻找家庭归宿为主线的话,那么《空房子》则是女人婚姻后对爱情的渴望与寻求。宋丹丹在剧中饰演的杨红英是一个性格外向,不修边幅的工厂干部,有着许多女人爱唠叨,脾气大的通病,可是她有着一颗特别善良的心,一直在为家庭,为丈夫,为孩子奉献着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可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她越来越无法忍受丈夫的漠不关心,感觉到不知何时爱情已经悄然逝去。她意识到想要得到自己的幸福必须靠自己,她努力去抓住青春最后的发梢,实现自己对爱情的向往。可是,对于一个母亲,这一切似乎又成为了一种奢望……向来以喜剧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宋丹丹坦言在剧中几乎情不自禁地成了哭星,因为有着相似的经历,她尝试把生活中的点滴感悟融入角色,很多即兴的东西现场和编剧万方讨论。导演陈国星评价说,宋丹丹此次成功实现了从情景喜剧到感情正剧的表演大转弯,从夸张的小品表演模式到细腻的情感传达,观众可以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宋丹丹。(金力维文白继开摄)(来源:北京晚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