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长征组歌专题 >正文

“红色经典”魅力永恒 《长征组歌》创百万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新闻晚报报道,由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上演的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3周年大型献礼演出《长征组歌》在上海获得了圆满成功。这次是《长征组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演出,票房收入近百万元,创下了非流行音乐演出市场的奇迹,再次捍卫了“红色经典”的永恒魅力。

  演出分为两部分,上半场是歌唱艺术家的个人独唱,当著名歌唱家耿莲凤和刘斌分
别登台演唱各自的代表作《祖国一片新面貌》和《咱当兵的人》等歌曲的时候,激起了场内的第一次高潮。热情的观众还嫌不过瘾,一再要求他们加唱。下半场则是大型声乐组曲《长征组歌》,生动反映了红军在艰苦卓绝中奋斗的革命精神。演员还走下台给两位亲身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戴上八角帽,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前辈的无比崇敬。

  《长征组歌》是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的王牌节目,曾经上演过1千多场,此次来到上海大舞台也创下了演出规模的纪录。整个大舞台座位超过8千,且昨晚几近满席,因此演出的规模甚至超过了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演出。

  据悉,此次《长征组歌》的票房收入近百万元,在非流行音乐的演出市场是非常罕见的,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红色经典”的永恒魅力。歌唱家刘斌在演出之前的采访中也直言不讳:“即使‘红色经典’也要经得起市场的考验,真正经典的作品一定会常留在观众的心目中。《长征组歌》演到今天也没赔过钱,我想观众来看《长征组歌》也绝不是买我一个人的账,因为艺术精品的魅力是永恒的。”(记者武鹏)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