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空镜子》姊妹篇《空房子》:冷水泡茶慢慢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5:03 千龙新闻网

  由万科影视投资拍摄的女性系列三部曲的第二部《空房子》于前天上午在北京举行了主创人员与媒体的座谈会。正在赶拍《家有儿女》的宋丹丹和已经有了七个月身孕的王琳都赶到了现场,编剧万方却因为丈夫去世不久未能与大家见面。当年由杨亚洲导演的《空镜子》在国内的热播,引发了家庭伦理剧的拍摄热潮并延续至今,如今这一系列的第二部作品《空房子》即将于下周三亮相北京台影视频道,它还能再度吸引普通百姓关注的目光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故事 你身边的爱情变奏曲

  制片人郑凯南向记者介绍,《空房子》跟《空镜子》一样,说的也是两个普通女人追求爱情的故事。所不同的是,《空镜子》里孙燕和孙丽是亲姐儿俩,《空房子》里的杨红英和丁亚兰是情同姐妹的铁姐儿俩;《空镜子》说的是两个二十六七岁女人的情感故事,《空房子》说的是两个三十六七岁女人的情感故事。年龄相差十年,女人内心情感的复杂程度增加了,故事也更好看了。

  阵容 宋丹丹笑星变“哭星”

  谁能想到,这么多年来和赵本山搭档在电视荧屏上给全国观众逗乐的宋丹丹如今能演一个从头哭到尾的普通中年妇女?而制片人郑凯南、编剧万方和导演陈国星竟然不约而同地看中了她。宋丹丹说,“一到这个剧组我就觉得自己控制不住眼泪,因为我有过婚姻失败的经历,我可以把自己的情感附加在角色上面。”一部《空镜子》捧红了一个剧组的演员,郑凯南总结说,“《空房子》和《空镜子》一样都是当代戏,但主角杨红英就像《空镜子》里的孙燕一样,还真不是谁都能演得了的角色。”

  收视 《空房子》回娘家

  由于最近全国各地电视台播出不少了像《浪漫的事》、《婆婆》这样的优秀家庭伦理剧,导演陈国星还有些紧张,当《空镜子》在浙江、四川、江苏等地播完之后,取得前三名之内的收视佳绩时,他才敢放宽心。制片人郑凯南对于收视反倒一点不担心,她形容这个系列作品是“冷水泡茶慢慢浓”,“当年《空镜子》也不是首播就获得很大的反响,观众需要一段时间咀嚼和消化。

  《空房子》讲的就是北京人的故事,如今回娘家了,希望能得到观众的认可。《空房子》和万方前一部作品《空镜子》一样都属于慢热型的家庭伦理剧,观众需要一段时间咀嚼才会品出味道。(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