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果色的七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23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水蜜桃、覆盆子、棉花糖、黑醋栗、桃红、甜杏、草莓、蜂蜜……这一道丰盛的水果拼盘如今被时尚发布者拿来作为缤纷色彩的代言,在拗口难记的256个色阶之外,升级为今年夏天最易识、最流行的颜色大餐。刚刚还在吞口水的你是否连眼睛也亮起来了呢?

  桃红和苹果绿绽放在模特的身体上

  入夜,一个人站在黄兴南路上,听酒吧流淌出七色音符,看缀满珠片的礼服在橱窗灯光下华光四溢,糖果般的圆头鞋在姑娘们的脚下骄傲地踢踏,大屏幕里的娱乐主播穿着杏色的灯笼裤,栗色头发在空气里轻舞飞扬。挥舞着我的橘色唇膏,听着日历咔嚓一声撕开七月,感觉果色气息瞬时将这城市包围。在这夜的浓妆下展开一场鲜嫩的寻果之旅,目的是向您展示流行制造者的灵感来源,让您体会T台上的粉嫩气息如何在我们身边弥漫开来。

  视线:-60°

  凉鞋——晶莹透亮 果冻色彩

  吃过晚饭,没想到空气中的炽热还在燃烧,我想一脚踢开热浪,结果却是撞开了一扇玻璃门。只见雪白墙壁上凿出的数个小洞被玻璃装饰着,一双双灰姑娘的水晶鞋小心地盛放其中。当视线定格在一双蜜桃红的水晶鞋上时,我才注意到那晶莹的材质竟是透明塑料,高跟加上透明的鞋面,让人以为是童话里的水晶鞋。

  店长忙推荐说:“你的眼光不错,今夏凉鞋的流行元素正是糖果、透明和珠宝。”我一乐,心想这真是个童心泛滥的年代,太阳镜要选拉风的粉紫色,腕表要透明树脂的卡通样式,现在连鞋都堕入了一股甜蜜蜜的少女风潮,只不过将服装上的胸针、颈项间的宝石滑落到果冻色的脚面,女人就娇嫩起来。

  女人进了鞋店,都跟孩子到了迪斯尼乐园差不多。我刚挑了蜜桃红的,又放不下秋香绿的,才捡定了柠檬黄的,又对着茄皮紫发起了呆。这么大一个人硬是在这水晶宫里迷失了。结果还是店长替我拿了主意:一双果冻底色、鞋面饰丝质玫瑰的果冻鞋女人味十足;一双一直绑到小腿的系踝鞋用甜甜的糖果色缎带缠绕出一种古典。

  视线:0°

  服装——淘气粉嫩 游戏夏天

  现在如果哪个女孩子从头到脚还没有一点水果的颜色,或者衣橱里还是整齐地挂着黑白灰,那可就真的落伍了。由大洋彼岸吹来的粉色风暴甚至已经席卷了着装规矩的白领丽人,就算不将粉色涂在外衣上,也要在手包、项链上嵌上一点淘气,因为不用再担心有人讥笑她扮嫩。

  当布兰妮在自家阳台倒烟灰却发现记者镜头的时候,她表现得镇定自若,因为一身粉红色宽松裙尽管款式普通,色彩却踩中了今年的流行。以为粉红只适合芭比娃娃和小姑娘就大错特错了。近日美国举行了一个以粉色为主题的时尚PARTY,受邀者被要求只能以粉色服装出席,结果尽管到场的各路明星人数众多,年龄差距也大,却没有出现一例撞衫事件,反而将粉色演绎得花样百出。

  今年粉红也得到了男士的青睐。男装设计师、零售商和时尚杂志在这个夏天都大力推崇粉红,伦敦海洛德丝男装总经理彼得·奈汉说:“这个世界有点灰蒙蒙的,人们希望冲出灰暗寻找快乐。”事实上,最近奥兰多·布鲁姆、泰格·伍兹都纷纷以粉红色的衣服亮相。对此,女性并无异议。
视线:30°

  妆容——青春荡漾 水亮光泽

  满街果色女子也愉悦了我的心情,于是想到这些鲜果颜色的服装该搭配何种透气的妆容呢?走近一看,化妆品促销小姐脸上的色彩果真也是轻描淡写的。

  开架自选的台子上陈列着LANCOME的唇彩:水蜜桃、草莓、蜂蜜、覆盆子、棉花糖、石榴糖浆、黑醋栗,光听这些果子的名字就已经让人垂涎欲滴了,试用则成了一场尝鲜的盛宴,购买又凭空增添了一道来自味觉的理由。转身再听到这些名字:泡泡糖果冻、甜杏、蜜桃、石榴、紫莓、芭比粉红,再也忍不住想掏出来尝尝了。

  今年流行的水果妆,眼部彩妆的部分是重中之重。眼影至少要有三种以上水果色系的颜色相搭配,对比鲜明之外更呈现一种精致妆容,显得妩媚俏皮。

  由于眼睛和胭脂的颜色都很强,唇部就必须呈现晶莹质感,湿润而有光泽,最流行的果色唇彩让整个人从单调色彩中跳脱出来,显得格外亮眼夺目。

  胭脂对于东方人来说尤其重要,取最流行的浅粉色胭脂,以手指沾取后轻轻拍在微笑时隆起的苹果肌上,会给人有趣的感觉。

  至于彩甲蜜,则维持夏妆一贯的水亮质感,同样以各式水果色把甜美感抹上指尖,令人垂涎欲滴。

  视线:60°

  帽子——条纹撞击 彩色心情

  到底经不住帽子风潮的怂恿,夜晚有点风的时候我也戴起帽子来,不过见到五一绿化广场里风驰电掣的滑板少年时,我甚至萌生将白色耐克帽藏起来的念头。这个轮滑俱乐部的成员不仅脚下生风,更将果色玩到头顶。只见遮阳帽的前半截以哈密瓜色和苹果绿组成相间的条纹,脑后的半截干脆纯白,简单撞击了一下色彩,就让每一次腾跃都显得动感十足。

  今年夏天,条纹、绣花、印花成为哈日阳帽的重点形象,条纹以宽为主流,颜色尽量娇嫩,粉、蓝、浅绿、胭脂,夹杂着过渡色的灰,组合在一起像七色彩虹。

  戴上这样一顶条纹帽,整个人都往小女生的队伍里靠拢。当然,美丽之余还讲究透气舒适,以草编、纸草混合编织、丝绸、纱及棉麻为主的材质让果色尽情发挥。设计师透露说,今年的帽子偏向休闲,建议肤色深的人可用浅色的帽子平衡,脸偏宽而个子不高的人适合戴边沿不宽的帽子,身材修长的人可戴夸张一些的礼帽。

  时装界、彩妆界,甚至家居行业,都把目光投注于与水果有关的颜色,有追求环保的设计师干脆拿菜叶和果皮覆盖模特的身体。这些水分充足的元素相撞于小女孩钟爱的粉嫩颜色,便构成了今年夏天果色生香的主题,谁能说流行太潦草呢,谁叫现在是鲜果风潮领军的季节呢?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