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们湖南人对爱情并不含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24 潇湘晨报

  ——我写这个就是告诉大家,我们湖南人对爱情并不含糊,是很认真的。

  (临走前,黄老交给我们他最近写就的两篇文章。打开来老长一卷,用毛笔从右至左写满细致的小字。他的侄儿说,文章里的故事老人是听凤凰家里人告诉他的,以后好几个月念念不忘。细读这两篇《爱谷纪事》和《“湘女多情情不长”乎?》,我们体会到八旬老人的心怀在为那不自由的爱情和生命而唏嘘不平!现代男女的爱情更加自由和开放,像一扇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既然容易开也容易关,那么还有几人能体会那为爱不能而赴死的决绝?)

  记者:这两篇文章为的是同一件事情而写的?

  黄永玉:这一篇《爱谷纪事》是先写个事。这是七九年的事。我们凤凰有两位男女,为了爱情自杀了,两个人家长不准他们埋在一块儿。现在呢,我们准备把这两个孩子埋在一块儿,也立块碑,碑的设计要讲究一点,上面有一个环。这环象征着一句希腊名言:“爱情如一环,此环无终极”,说得多好。整个弄成一个环境,叫“爱谷”,爱的山谷。通到那里修个百多米的路,路修得弯弯曲曲,不让它那么顺利,让大家知道“爱情道路不是这么平坦的”。我们开辟这条路旅游也很好,男孩子女孩子一同来这里去悼念。

  记者:这可以看作是现代版的《梁祝》了。

  黄永玉:《梁祝》、《罗密欧和朱丽叶》都是编出来的。但编出来的能流传,真实的却被掩埋了。

  这一篇(指《“湘女多情情不长”乎?》)是外面的人说我们“湘女多情情不长”嘛,我们就让他们看看:有多长(笑)。这话是外省人讲的,肯定不是我们自己人讲的。说这话的人一定是我们湖南女孩子不要他了。为什么不要他呢?一定是他没有出息啊,不长进啊——那就滚蛋!

  我们对爱情认真的人岂止这两个?我们凤凰前几天还有人为爱情跳楼。还有男孩子突然变心了,女孩子绑了雷管在身上,爆炸了!就是前两年的事,还有很多。我们湖南人对爱情并不含糊,是很认真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