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漫画新势力叫板宫崎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28 上海青年报

  近日,代理日本动漫大师宫崎峻所有产品的“大老板”———日本德间书店派出旗下在日本排名前三名的动漫杂志《ANIMAGE》主编大野修一先生来到上海,参加今天开幕的第二届上海国际城市动漫画展。大野先生此次来沪所肩负的一个重要责任计是与中国各大动漫公司或者动漫画家经纪人一同探讨如何帮助中国动漫的新生代力量登陆国际市场的问题。而本次动漫展中已经小有名气的两位漫画新人宋洋和炎炎也将作为本次活动中力推的新人,得到大野先生及日本德间书店的全力指导和全方面的包装、推广建议。作为当下中国漫画界中最炙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手可热的两位新人,宋洋和炎炎将成为中国第一位敢与宫崎峻大师叫板的年轻漫画家。

  “中国漫画不比日本漫画差劲,在技法上中国漫画已经完全和日本漫画持平。”已经出了三本单行本,第一本漫画《坐在河对岸的企鹅》第一次出版便销售一空的宋洋非常自信:“我和宫崎峻不同,我们要做的是纯粹的中国式漫画:以中国的文化底蕴做背景,记述中国的本土化故事,打造完全中国味道的漫画,这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相比之下,炎炎则惯以中国式的画风夺人眼球,大红、绿、金、紫这几种中国传统艳丽色彩的广泛运用,中国古典式美女配以中国诗词的解说,炎炎作品中弥漫的也都是中国的民族风情。

  对于这两位非常年轻,但极有潜力的漫画新人,本届国际城市动漫展的主办方的温女士也认为:宫崎峻的漫画镜头感很强,这源于日本漫画形成的长久历史。中国漫画的发展时间虽然短,我们的经验不足,但从绘画天分和绘画技巧上丝毫不逊色。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和完整的包装,中国漫画新人进入国际市场完全不成问题。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