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裕泰"茶感动台胞 北京人艺在台北首演 (2004-07-02 08:43:08)(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43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1日,观众在台北争相观看北京人艺演出《茶馆》的海报。当日晚,有国家艺术殿堂美誉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在台北演出其经典话剧《茶馆》。7月1日至8日《茶馆》将在台北连演8场,预计有近2万名台湾同胞前往观看。(新华社记者 李海堂 摄)

  北京人艺在台北首演经典话剧《茶馆》

  新华网台北7月1日电(记者李海堂王悦欣)有“国家艺术殿堂”美誉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1日晚把其经典话剧《茶馆》奉献给台湾同胞。

  这是《茶馆》的第503场演出。今后8天里,《茶馆》将在台北连演8场,预计有近2万名台湾同胞有幸欣赏这一“华人之不朽巨作”。

  出自文学巨匠老舍笔下的《茶馆》,透过“裕泰”茶馆这个社会缩影,勾勒出中国戊戌政变后半个世纪的变迁。剧中70多个角色代表了当时各阶层的人民,观众从中可以看出“时代巨轮的转变痕迹,人生无常的悲剧挽歌”。该剧自1958年问世以来,常演不衰,成为北京人艺的“镇院之宝”,更是民族话剧的骄傲。

  这次在台湾演出的《茶馆》是北京人艺1999年复排的,北京人艺当家名角几乎全部出动,剧中王掌柜由两获戏剧梅花奖的著名演员梁冠华担任,著名演员濮存昕饰演常四爷,国家一级演员杨立新饰演秦二爷,人艺当红明星冯远征、何冰等也在剧中饰演角色。

  这部风靡近半个世纪的民族经典话剧引起了台湾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2000多名观众对北京人艺演员们的精湛演出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前来观看演出的李老先生说,《茶馆》让大家看到了一部中国近代史诗,看到了老北京的风情,也看到了人艺中青年演员的才华。徐女士曾在北京看过人艺的演出,她说,能在台北看《茶馆》感到更兴奋,更亲切。

  导演林兆华表示,新版《茶馆》在传承老舍名剧之风华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创新,不仅拓宽了舞台空间,而且强调了北京的地域特色,是北京人艺中青年艺术家实力的集中展示,也是北京人艺在老艺术家退去后旗帜不倒的宣言。复排5年来已经演出了近200场。这次到台湾演出是新版《茶馆》的原班人马,“要把一流的演员和一流的演出奉献给台湾观众”。

  连日来,有关《茶馆》的报道登上了一些台湾报纸艺文版的头条,《茶馆》的海报悬挂于台北的主要街道,报名采访演出盛况的媒体有数十家。

  这是北京人艺的艺术家们第3次到台湾演出,前两次他们分别演出了《天下第一楼》和《鸟人》,受到台湾观众的热烈欢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