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师徒三人共演一出戏 潘长江时隔三月再收徒弟 (2004-07-02 08:46:19)(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46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1日是潘长江47岁的生日,在这个日子里,又多了两出“凑热闹”的事,一是潘长江收了他的第二个徒弟财宝玉,二是迎来了他首次和两个徒弟同台演出的电视情景喜剧《笑笑茶楼》开拍满月。四件喜事凑到一起,令用火红色装扮的拍摄现场变得越发跟过年似的。

  早在三个月前,潘长江收了他的第一个徒弟姚军,这回用他的话说,“又是喜添贵子”。拜师仪式上,师徒三人红装裹身。先是财宝玉磕头行拜师礼,后是师徒二人互送礼品。随后,财宝玉还现场向媒体展示了他这一个多月来从他师傅那里学来的真传“耍手绢”。有趣的是,财宝玉的手绢耍得果然游刃有余,而随后,潘长江在现场指点财宝玉时却说:“你刚才那点不对,要这么耍。”说着接过手绢,可不成想,潘长江耍了几把都没耍好,不是掉地上了就是没飞起来。也不知潘长江是真的玩不好还是假装的,反正现场主持人是马上过来挡驾了。

  而此后,就有记者对此提出疑问:“您不担心这样会有损您的师傅形象吗?”潘长江笑着说:“其实,就耍手绢而言,宝玉是专业的,我是业余的,他练了11年,我才练过两三年,所以说他确实比我耍得好。另外,做师傅的就是喜欢看见徒弟比自己强。你说刚才那一幕是我故意抖包袱也好,说是成心也好,反正坦白地说,很多时候,做师傅的确实需要去捧一捧自己的徒弟,不管通过什么方式。”

  说到首次师徒三人共拍一出戏,潘长江更是来了精神,他说:“这是一部以二人转为载体的情景喜剧。在剧中,我们三人是师兄弟,我和姚军还是一对情敌。”“那这戏怎么演呀?”“是啊,特别是姚军,平常我是他师傅,剧中又是这么一种感觉,所以他一看到我‘立’(瞪)眼,就笑场,而且总是下不了重手打我,我就对他说这是在拍戏,可怎么说都不成……”

  话说回来,潘长江在片场多次强调他收徒的首要标准是人好,“只是一个人的本质如何,不是一两天就能看出来的……”“你说的对。”潘长江解释道,“可是你别忘了,我可以收徒,也可以清理门户!”(北京青年报郑叶)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