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读书读好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2 天津日报

  天津图书大厦每周推介

  《故乡天下黄花》刘震云著中国青年出版社

  民国初年,北京某村的孙村长被人勒死在土窑里。一桩命案,结下两家世代冤仇……一个小小的村落,竟展示了古老中国半个世纪错综复杂的社会风貌。小说语言洗练幽默,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物故事神韵无穷,充分表达了作家的文学性格。

  《我主沉浮》周梅森著作家出版社

  反腐作家周梅森以一个省级领导班子为叙事主体,精心塑造了省长赵安邦、省委书记裴一弘、省委副书记于华北等一批高级领导干部形象。同时,首次将笔触深入到了经济生活的核心,揭示了资本和资本运作的秘密,市场经济和权利经济的关系,成功地刻画了资本大鳄白原崴、腐败“精英”钱惠人的艺术形象。

  《沈从文笔下的湘西·边城》

  沈从文原著廖正华绘画刘昕摄影

  描述了湘西人被排除在正统的历史之外,几千年过着原始的生活。虽不是正面描述有关湘西民族互动的史诗性作品,但确是他执意站在湘西土著民族立场向世界发言。本书除去质朴的文字外,同名连环画与极具感染力的湘西风情摄影作品充溢于字里行间。

  《文学的餐桌———饮食美文精选》

  焦桐主编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世纪的中国文人怀乡散文中,“故乡的食物”是其永恒的主题。文人们在乡愁与食物的天然联系中,凸显自己对传统文化的坚持。梁实秋的豆汁儿,唐鲁孙的豌豆黄,张晓风的酸梅汤,董桥的凉拌小菜,大多是些以俗为雅的日常吃食。文人们在说味与品味中,把玩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