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参加"威尼斯" 影坛大腕为陆川打气 (2004-07-02 09:14:5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4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年轻导演陆川新作电影《可可西里》举行信息通气会。目的是宣布借助电影与商家合作主办“寻找绿色世界”DV大赛。影片预计9月在宁夏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首场放映,同时参加9月的威尼斯电影节。

  在昨天通气会上影片监制何平,抱病的冯小刚,葛优、张黎亮相捧场。会上没有放映电影,但现场透露说,影片业内放映时得到导演田壮壮盛赞,称之为这是他五年来看到的中国最好的电影,会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浓重一笔。

  据介绍,《可可西里》是一部有关自然生命的电影。反映人与动物生命历险的故事片,它通过猎杀藏羚羊和阻止猎杀藏羚羊这个载体,讲述了人在绝境中的生存挣扎和人与自然的相互抗争。

  故事是根据一个真实故事改编,那个真实流血令人汗颜的故事就发生在可可西里,1985年以前,可可西里生活着大约一百万只珍贵的高原动物藏羚羊,不过随着欧洲和美洲市场对莎图什披肩的需求增加,导致了其原料藏羚羊绒价格暴涨,中国境内的可可西里无人区爆发了对藏羚羊的血腥屠杀,各地盗猎分子纷纷涌入可可西里猎杀羚羊。短短几年间,数百万藏羚羊几乎被杀戮殆尽,现在可可西里大约只残存有不到两万只藏羚羊。从1993年起,可可西里周边地区的藏族人和汉族人在队长索南达杰的领导下,组成了一支名为野牦牛队的巡山保护队,志愿进入可可西里进行反盗猎行动。在前后五年多的时间中,野牦牛队在可可西里腹地和盗猎分子进行了无数次浴血奋战,两任队长索南达杰和扎巴多杰先后牺牲。

  导演陆川说,这个故事深深震撼着有良知的人心,现在用电影的形式警醒人们麻木的神经,这是一种责任。影片监制王中磊认为:关注人类自我生存状况,关注人类和环境的关系,尽管这个话题从表面看不是那么的热闹、不是那么商业,但它是一个世界性的话题,能够得到广泛性的认同和关注。陆川以导演处女作《寻枪》成为一颗导演新星,他对故事的独特视觉,拍摄风格的新颖以及与电影市场的契机结合,都有着独到成熟的眼光,首次出手《寻枪》就赚了个盆满钵满,令他和投资方皆大欢喜。对于《可可西里》的前景发展,陆川怀着很重的信心,希望艺术与市场双赢。(北京晚报陈滨)(来源:北京晚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