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决战欧罗巴:最不浪漫的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热恋中的情人喜欢如此表达爱情曼妙。而在葡萄牙亲眼看着自己熟悉或欣赏的球星们,纷纷以败局作为告别演出时,我却发现:我能想到最不浪漫的事,就是和他们一起慢慢变老。

  德国队早早出局,对于门神卡恩来说,真的是一个悲剧,小组赛最后一战被巴罗什羞辱的镜头,让人联想起韩日世界杯决赛他离奇的脱手失误;依靠身体和头球打天下的维埃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竟然在本届欧洲杯一无所获悻悻回家,他的春天早就离他而去了;丹麦队强力中锋桑德,因为体检没过关错过和捷克队淘汰赛后无奈宣布,退出国家队……

  逐渐老去的例子太多太多。在昨天葡萄牙淘汰荷兰之后,我看到了费戈留下的眼泪。这眼泪中,有创造历史的豪情和兴奋,但谁说没有辉煌不再来的沧桑和感怀?

  就算是橙衣军团中,挥挥手告别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有大局观甚为出色的后腰科库、实力派后卫斯塔姆、老队长F·德波尔……

  这些企图在欧洲杯舞台“最后疯狂一把”的球星,绝大多数只能选择落寞离开,看着他们的背影,我开始明白当年球王贝利为什么会在30岁时就坚决选择了激流勇退、见好就收。

  因为足球场不是温馨的家,无情的对手也不会是相濡以沫的“妻子”,就连最忠实的球迷也很难在你老得哪儿都去不了的时候,还依然“把你当成手心里的宝”。

  似乎,球迷可以变老,球星却不可以;似乎,球星是球迷心目中的“恋人”,谁都希望自己的“恋人”青春永驻;毕竟,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推陈出新、新老交替是足球运动永葆魅力的关键。

  所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很难出现在容易看见皱纹的足球圈。 特派记者 李都7月1日于里斯本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