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决战欧罗巴:李都火线战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绿茵场上,胜利是最好的润滑剂,尤其是葡萄牙与荷兰这样的生死大战。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长哨,葡萄牙队员纵情的狂欢,可谁又能注意到,外表强悍的费戈竟然躲在别人的肩头哭泣,这是一种彻底解脱后的心灵宣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6天前与希腊队的四分之一比赛中,因为不满被教练换下,费戈从球门后直接下场,这让他背上了太多的骂名……

  葡萄牙媒体口诛笔伐

  “他是破坏葡萄牙队团结的不安定因素。”几天来,葡萄牙媒体对费戈口诛笔伐。有些媒体还翻出旧账,以此来指责费戈心胸狭隘。

  其实早在欧洲杯前,全葡萄牙人都知道费戈与主教练斯科拉里的矛盾。由于斯科拉里将巴西球员德科召进了国家队,以费戈为首的葡萄牙老将认为这是对葡萄牙足球的侮辱,由此双方越闹越僵。

  但是葡萄牙队在欧洲杯上一路高歌猛进,斯科拉里在葡萄牙人心目中已经树立了绝对的权威。即便是费戈这样的“民族英雄”,向斯科拉里发起挑战也是不可饶恕的。

  休战的这两天,记者只要和葡萄牙人谈起半决赛,很多人都认为:“如果费戈还不能端正态度,那么宁可不要他上场。因为葡萄牙队只有靠团结的整体才能夺冠。”

  费戈用行动挽回声誉

  昨天的比赛,费戈还是首发出场,当现场解说员介绍葡萄牙队的出场队员,费戈并没有得到最多的掌声。不过比赛开始后,一切都有所改变。

  也许是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费戈是昨天比赛最卖力的球员,随着他的突破射门击中门柱,全场的葡萄牙球迷又开始高喊起费戈的名字。有意思的是,球迷每喊10遍左右,总要再喊一次德科的名字,似乎是在刻意拉近两人的距离。

  我身边的一位葡萄牙小伙尤为活跃,他甚至有些动情地对我说:“今天费戈的表现太好了,更重要的是他开始给德科传球了,只要他们齐心协力,葡萄牙一定能夺得冠军。”

  葡萄牙队的胜利是在全场球迷高喊费戈的欢呼声中迎来的,尽管费戈并没有进球,但他的表现已经得到了球迷的认可。

  主动向斯科拉里示好

  比赛结束了,费戈一边鼓掌一边走向教练席,他第一个上前拥抱的是鲁伊·科斯塔,这个和他一同出道,一同成名的好友。

  尽管我们的看台离球场很远,但我分明可以看到费戈的眼眶已经湿润,科斯塔在不停地安抚他。这时斯科拉里走了过来,拍了拍费戈的肩膀,费戈则主动张开双臂,这对“欢喜冤家”终于拥抱在一起。

  其实这并非两人在本次欧洲杯上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葡萄牙战胜俄罗斯的小组赛,费戈被换下场时和斯科拉里握了一次手,第二天,葡萄牙媒体都把这一张照片登在了头版上,但当时的评论说,这不过是两人在公众面前作秀罢了。而昨天的拥抱却是如此的真切,所谓“相逢一笑泯恩仇”,大概就是如此。

  和斯科拉里分开,费戈又和所有的队友互吻脸颊表示祝贺,最后一个出现的是德科,费戈似乎有些犹豫,但他很快摆脱了尴尬,两人紧紧的贴在了一起。全场再度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其情形甚至比葡萄牙进球那会还要热烈。

  尤西比奥充当和事佬

  比赛结束后的一个小时,我打电话约来了葡萄牙《公众报》的体育记者特维里奥,这个热心的小伙子是我在法希之战时认识的,他给我留了电话,还承诺有任何问题可以找他。

  这是我第一次约他,为了向他了解新闻发布会的情况。特维里奥透露了一个令我吃惊的消息:新闻发布会,斯科拉里带上了费戈一起参加。

  我惊讶他俩的“感情”发展的太快,可特维里奥却根本没当回事,他继续说:“其实他俩的关系两天前就已经修复,只是外界不知道罢了。这得感谢尤西比奥,尤西比奥是费戈最尊敬的人,他是葡萄牙足协安排在国家队的顾问,斯科拉里和费戈的矛盾激化之后,尤西比奥做了很多工作。”

  “那新闻发布会上都说了些什么?”我追问。“当然不会是那些尴尬的话题”。特维里奥说:“一切都过去了,相信所有人都原谅了费戈。他和斯科拉里都谈到了冠军,这也是全葡萄牙人民的目标。” 特派记者 李都7月1日于里斯本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