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往事》开播 长度被压缩老艺术家镜头被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7 千龙新闻网

  昨晚中央教育三台首播剧场开始播出号称“国内目前为止明星阵容最强大电视剧”的《往事》,记者发现,与市面上出售的DVD版本不同,该剧不仅将26集的长度删减到20集,而且将19位老艺术家在每集开头充当“说书人”的镜头全部砍掉,据导演曲立君说,因为出品方认定老艺术家没有足够的商业号召力,所以才在电视中集体“缺席”。

  曲立君告诉记者,在DVD版的《往事》中,每一集的开篇都由一位老艺术家的讲述展开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娓娓道来的话语,既创造了一种新颖的形式,又使观众备感亲切。这些“说书人”分别是凌元、浦克、李健、梁音、谢芳、陶玉玲、袁霞、葛存壮、方辉、刘世龙、管仲祥、于蓝、陈立中、鲁非、里波、孙道临、张瑞芳、仲星火、张勇手,他们都是新中国电影史上叱咤风云的表演艺术家,为几代观众所推崇敬爱。

  当初剧组邀请他们的时候,这些年逾80岁的老艺术家表现出极高的热情,虽然每个“说书人”只有寥寥几句台词,但孙道临等人要求仔细阅完剧本才能考虑,因为多少年没有露面了,他们不敢让久违的观众失望。在拍摄过程中,老艺术家敬业的态度和炉火纯青的演技更是让后辈心服口服。

  曲导说:“这些老人家因为记忆力衰退,拍戏的时候有时候会忘词,我们就特意给他们准备好提字板,可是他们觉得记台词是做演员的基本要求,谁也不肯利用这个方便,像张瑞芳老师,89岁的浦克老先生都是天天背诵台词。”可是最后,令人遗憾的是该剧的出品方认为这些人都属过气儿明星,年轻人不会买账,于是决定在电视台播出版本中将“说书”部分全部删去。曲导说:“这样做真的不应该,我心里特别抱歉。”(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