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橙色不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31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估计没人能说得清这是荷兰队第几次在决赛的门口被淘汰出局,但是在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上面对巴西和意大利,他们都坚持到了点球决胜,这一次,面对东道主,荷兰队在90分钟内便缴械投降。

  艾德沃卡特呆呆地坐在教练席上,跟他比赛中的表现一样木然而且呆板,他并非不清楚各自为战的荷兰队的病症所在,但是一个没有魄力的主帅可能注定无法统领这支由一群狮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子组成的球队,像绵羊一样的艾德沃卡特无法让球员服从于自己的权威,这一刻,他也只能无奈地承受一切,葡萄牙近乎完美的表现让荷兰群星就像一支刚学会踢球的球队,唯一的进球还是来自对手的乌龙球。

  队员们木然地留在场地上,马凯走过欢呼的葡萄牙球员身边时,还侧身看了几眼,是在羡慕还是在自责,没人能清楚。老迈然而神勇的范德萨叉着腰站在球门里,整个荷兰队最痛苦的莫过于这个34岁高龄突然找回状态的老门将,不复当年挑逗奥特加时的老奸巨猾,有的只是高扑低挡化解对手的进攻,此刻他也只能看着同样痛苦的队友,该责备他们的不争气还是该感叹命运不济?

  最痛苦的还是那些远道而来的荷兰球迷,赛前记者亲眼看见几位荷兰球迷慷慨地以高出票面价格两倍多的代价买黄牛票入场,那一片橙色的海洋曾经让阿尔瓦拉德球场不仅仅只有东道主球迷的欢呼,但这一次他们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球队以自杀的方式出局,失落、埋怨或者责骂都已经无法代表他们的痛苦。几个荷兰球迷手中仍然举着橙色的围巾,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一个荷兰球迷用力举起刚才还在用来加油的鼓,想敲几下振奋一下精神,但摇头一想,还是苦笑着放了下来;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子直直地盯着场上,任凭父母在身后如何劝解,他的哭声仍然让身旁的记者动容。

  摇摇头,大多数荷兰球迷还是静静地走出体育场,到处是葡萄牙人庆祝的海洋,这一次他们是真正的主角,那片失落的橙色队伍从场外欢呼的人群中穿过,慢慢地分散、消失,说不出的寂寥。 特派记者 李都里斯本火线报道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