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陵晚报童声合唱团活跃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5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由本报和南京新世纪演出公司联合举办的“金陵晚报新世纪少儿音乐乐园”受到了家长们的热切关注。强化班、提高班、速成班、快乐班与童声合唱团的课程设置是家长们的咨询热点。不少家长都询问,这个金陵晚报南京童声合唱团与其他班级区别开来,它的课程有哪些不同?为了满足家长们的要求,我们在此再详细介绍一下童声合唱团的情况。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童声合唱团源远流长

  合唱团在西方社会有着悠久的历史。儿童时代要成为童声合唱团的一名成员,到了而立之年则应该成为骑术学校的一名骑手——这是西方人对贵族生活的一种理解。童声合唱团,这一开端于十五世纪维也纳的艺术形式,是一个表演团体,也是一个艺术学校;是一个艺术学校,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它们中间曾诞生过海顿、舒伯特、布鲁克纳等众多流传千古的音乐大师,更重要的则是那美妙如天籁的和声中,一种至真、至纯、至美的东西被传递给所有的聆听者,同时也深深扎根在每一个合唱者的心中,从此开启了他们诗乐的一生。

  1988年,中国第一个童声合唱团、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在北京诞生。此后,广州、深圳等地雨后春笋般萌发出更多的童声合唱团,在当地都造成不小的轰动和长期延绵的影响力。南京童声合唱团则在去年六一节诞生,这就是由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新世纪演出公司和金陵晚报共同组建的南京童声合唱团。

  童声合唱团屡上舞台

  该团邀请著名指挥家石中光担任名誉团长,并邀请国内外著名指挥家杨鸿年、杨力、郑小瑛、吴灵芬作为艺术顾问,定期来团指导排练;对相关的声乐演唱技巧、训练法等还将聘请包括匈牙利、美国著名的奥尔夫教学法专家学者不定期进行指导。其“打造南京的品牌团体展现中国的儿童天才”的初衷受到了南京市民及音乐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与关注。

  成立一年多来,南京童声合唱团先后在“打开音乐之门——2003暑期音乐夏令营”、2003圣诞金曲童声合唱音乐会、复活节合唱音乐会中献上了精彩演出。并应邀参加了“秦淮神韵——大型音乐朗诵会”,与著名艺术家孙道临、许还山、乔榛、丁建华、肖雄等同台演出。

  招生要求更严格

  童声合唱团把培训与演出相结合,它的目标是创建一支永久性的活跃、丰富舞台的、出类拔萃的南京人自己的知名童声合唱团。此次暑期招生,是南京童声合唱团的第四次招生。与其他几个培训班相比,童声合唱团的招生要求更严格,要求学童具有试唱五线谱的能力,对学童的声音与形象也有一定要求。

  本周六和周日(7月3日、4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作为“金陵晚报新世纪少儿音乐乐园”的一支,“金陵晚报南京童声合唱团”也将在长江路121号南京文化艺术中心5楼511室现场招生。报名者可准备一首歌曲,老师还会现场考察他们的听音辨音能力。 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