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人艺《茶馆》跨越海峡 经典剧作震撼宝岛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走过500场风雨历程的北京人艺经典力作《茶馆》,终于跨越海峡,于7月1日—8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上演,这是北京人艺继1993年《天下第一楼》、1995年《鸟人》之后,第三度携看家大戏赴台演出,也成为两岸文化交流开放以来戏剧界的又一盛事。

  继6月26日导演林兆华、主演梁冠华先期抵台后,台北几大新闻媒体以连篇累牍之势大幅刊登《茶馆》即将在台演出消息。6月30日在国父纪念馆的彩排现场,演员的走台连排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更成为台湾几十家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位于台北的仁爱路、忠孝路等几条主要干道两旁均挂满了《茶馆》演出宣传旗帜,而600至3000块台币的演出票也已在演出团抵台前基本售罄。台湾媒体称《茶馆》是“华人当代文学代表”第一经典话剧。此剧汇集了北京人艺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冯远征、何冰、吴刚等一批活跃在话剧舞台和影视剧中的名角,被台湾艺文界称为“不可能再现的顶尖阵容”。

  7月1日晚,拥有2500个座位的台北国父纪念馆座无虚席,来自台湾艺文界的白先勇、李敖、赖声川、颜宝明等知名人士聚集一堂,观看《茶馆》首场演出盛况。

  将近三个小时的演出,台湾观众随着发生在“茶馆”中一幕幕社会变迁、人世沧桑的历史画卷感慨不已。

  随着演出大幕徐徐关闭,国父纪念馆大会堂沸腾了,2500位台湾观众用他们的掌声和无数的鲜花为《茶馆》全体演员喝彩,为北京人艺喝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