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市美术创作活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5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由市文联、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天津市美术作品展览暨第十届全国美展天津送选作品展”,开幕以来迎接了众多的参观者。无论是专家还是爱好者,都对该展给予了很高评价,普遍认为这是一个“高品位展览”。

  天津文联主席冯骥才,在展览第一天就怀着浓厚的兴趣来观看作品。他十分兴奋地谈道:“看了展览我很惊讶。一批新人和众多新作的涌现,标志着我市美术创作进入了一个活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跃期、‘人才迸发’期。天津应该利用好这个势头,把现有优势协调起来,尽快使自己成为全国的美术中心。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应该有与之相匹配的文化事业,天津的美术应成为文化的强项。”

  80岁的老画家、天津美协主席秦征不顾身体不适,坚持看完了12个画种的800余件参展作品后非常激动,认为展览真正做到了“群贤毕至,新秀辈出,壮年砥柱中流,耄耋宝刀未老”。他还特别赞扬天津部分知名中老年美术家杨德树、史如源、郭书仁等人,主动提出不参加天津展的评选和全国美展送选的评选,为天津美术界新人让出空间的做法。他认为,天津美术界应该提倡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的精神。

  著名人物画家何家英也认为,此次展览的整体水平都超过以往,特别是工笔重彩更是佳作迭出。因此,该展是一个具有全国水平的展览。

  天津美协副主席曹德兆说,天津画家把憋了5年的劲都用到这个展览上,可以说,12个画种中每一个画种都有有亮色的作品。此次展览不愧是天津美术界近年来的实力大展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