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广西阳朔辟谣:我不会挂羊头卖狗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据天府早报报道,著名导演张艺谋日前在广西阳朔出席由他担任导演的大型山水实境歌舞剧《印象·刘三姐》的百场纪念演出时,针对前一阵子围绕《印象·刘三姐》的不利传言,他和该演出制作人梅帅元作了澄清。他说,他并非是“挂羊头卖狗肉”。

  关于挂名之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曾经有消息称张艺谋没有参与导演工作,现场执导是王潮歌和樊越两位导演,以致有一种挂羊头卖狗肉之嫌。对于这种评价,张艺谋说:“实际上5年以前这部剧的制作人梅帅元找我时,是看了我在太庙搞的《图兰朵》,他想借刘三姐的品牌搞一个演出。当时我给他想了一个歌剧的创意,连剧本都写好了,但做歌剧的想法很难实现。后来梅帅元自己又准备搞舞剧,我觉得这样做挺可惜这片山水,又接着搞,到最后演变成了这样一个强调意境的东西。”

  关于投资奢侈

  投资近两亿的《印象·刘三姐》一度被指投入太大与广西的经济实力不符。昨日,该演出制作人梅帅元透露,仅演出的投资大概在7200万元,只是在做该项目旅游规划时计入了相关配套规划的费用,总体盘达到了近3亿。不过,梅帅元认为单以《印象·刘三姐》的门票,就已经足以在两年前收回演出的投资。

  关于影响环境

  在说起江面演出是否影响环境时,梅帅元也做了否定回答。据他介绍,为保护漓江自然环境,演出所有钢架的桩基都是用石头垫上的,也就是说,一旦今后拆除钢架,将不会对地面造成任何损失。而在搭建舞台方面,剧组也有很多限制。甚至考虑到灯光对植被的影响,对舞台灯光的灯照时间也做了限制。(吴晓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