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刘铭传》不要戏说 刘德凯斯琴高娃联袂演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02:42 新京报

  本报讯 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北京金英马影视等单位联合摄制的33集大型电视连续剧《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昨天上午在京举行了首播式。

  这部描写“台湾近代化之父”传奇一生的历史剧从剧本创作到审查修改历经数年,终于确定在下周三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刘德凯、斯琴高娃、王菁华等演员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刘”版拒绝戏说几年前,另有一部电视剧《台湾第一巡抚刘铭传》带有戏说的成分,而“刘德凯”版则走正剧路线,剧中描写刘铭传在台湾七年呕心沥血辛苦经营的内容,比如建铁路、开煤矿、架电线、固海防、辟新政,直至吐血身亡,全部都来自两岸人民共知的事实和史料。

  名人后代肯定《刘铭传》的第五代孙对于这部电视剧给予了肯定。

  剧中扮演刘铭传的台湾演员刘德凯则认为,编剧既展现了刘铭传的伟大功绩,也没有回避他好大喜功、野心勃勃的缺点,给人真实的感觉。

  难免儿女情长《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虽为正剧,但并未回避英雄气短、儿女情长的内容。历史记载,刘铭传一生娶了九个老婆,但是在本剧中只表现了其中一个老婆,即由王菁华饰演的陈展如。陈展如是一个与刘铭传互补的角色,她出身青楼,不但温柔贤惠,还足智多谋,被刘铭传称为“闺中老师”。

  海战场面宏大战争戏构成全剧重要篇章。面对法国侵略者咄咄逼人的进攻,刘铭传与法国远东司令孤拔将军率领的超级舰队展开决战。基隆、沪尾两场战役的大捷,为了展示海战的宏大场面,剧组采取真假结合的拍摄方式,一方面花巨资将一艘货轮改装成军舰,另一方面则用模型和三维电脑特技展现一些全景镜头。(记者张文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