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十大名嘴收入排行榜曝光 罗京28万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0:10  千龙新闻网

  今年4月,央视评选出2003年度“十大优秀栏目主持人”,周涛、罗京、李咏、王小丫等名嘴榜上有名。央视人事部门负责人日前证实,央视确实为这些上榜的主持人补发了特殊津贴,每人每月1万-1.5万元,从今年1月算起补发。加上平时的工资奖金、每年一万元的化妆费等央视发放的综合性收入,名嘴们每人年平均收入都有一二十万元。据此不完全统计而出的一个收入排行榜显示,《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以年收入28万元排在首位,王小丫以15万元排在第十位。

  今年4月,央视评选出2003年度“十大优秀栏目主持人”,分别为王志、水均益、鲁健、周涛、罗京、李咏、王小丫、敬一丹、邢质斌、汪文华等。据报道,王志、水均益、鲁健、周涛、罗京分别获得每月1.5万元的津贴,李咏、王小丫、敬一丹、邢质斌、汪文华等每月获得1万元的津贴。虽然评选时间是在4月,但津贴是从今年1月算起补发,由央视财务部门直接转入每位名嘴的工资卡上。直到今年年底12月全部发放完毕。

  消息灵通人士称,这一举措实施后,水均益、李咏、敬一丹等十位名嘴年收入一下子多出10万至18万元不等。加上平时的工资奖金、每年1万元的化妆费等台里发放的综合性收入,几乎每位主持人年平均收入都有一二十万元。央视方面重奖名嘴的措施,大大拉开了这十位名嘴与普通主持人之间的收入差距。据悉,每位主持人在央视评定的职称不同,相应每个月所得的工资底薪也有不同,记者据此不完全统计,算出一个“收入排名”(如链接一)。《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以年收入28万元排在首位,排在他后面的依次是水均益、鲁健、周涛、敬一丹、邢质斌、汪文华、王志、李咏、王小丫。

  虽然央视十大“名嘴”在台里“重奖主持人”的政策鼓励下,年收入达到一二十万的中产水平,但比起凤凰卫视等同行,还是相差很大。据了解,凤凰卫视二线主持人月薪都有3万港元,一线名嘴更是达到五六万港元,加上其他补贴,每年有50万至100万港元不成问题。而且凤凰卫视的主持人还可在外兼职赚外快,但央视主持人须严格遵守台里规定,一般不经允许不能在外兼职。

  十大“名嘴”本年度收入排行(税前)

  名次 姓名 收入(元) 备 注

  1罗京28万 正高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8万津贴

  2水均益26万 正高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8万津贴

  3鲁健26万 副高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8万津贴

  4周涛22万 中级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8万津贴

  5敬一丹22万 正高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2万津贴

  6邢质斌22万 正高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2万津贴

  7汪文华22万 正高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2万津贴

  8王志21万 普通员工工资+1万化妆费+18万津贴

  9李咏20万 副高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2万津贴

  10王小丫 15万 普通员工工资+1万化妆费+12万津贴

  “名嘴”谈收入

  当选本届央视“十大优秀栏目主持人”的名嘴和曾经当选的名嘴们,对收入一事发表了意见———

  李咏:继去年“十佳”之后,我今年又评上了“十佳”。大家认为我每月进账1万元,不过打掉40%的税,剩下就不多了!这个制度很好,是对主持人的激励,抛砖引玉。其实央视有更多优秀的主持人,我希望以后有更多年轻的“十佳”。

  王小丫:我获奖前后没有什么心态的变化。

  敬一丹:评选“十大优秀主持人”?这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收入增加?)不说了吧。

  鲁健:第一次重奖我没有机遇得到,都是朱军、徐俐等工作了很多年的同事得了。在我看来,第一批的奖励一是看栏目本身,二是看长期所做的贡献。《中国新闻》栏目组只有一个主持人进入了前10名,中生代和新生代的比较少,相信以后会有所增加,毕竟这是一种崭新的激励机制。

  赵忠祥:央视重奖是根据业绩、收视率等各方面表现全面评选的,绝不是单纯地依照某个主持人的技能和影响来权衡的。虽然我没有再次被重奖,但我还会尽职尽责。每个主持人都要以平常心看待奖项,更重要的是做好本职工作。(来源:京华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传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患癌住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