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奇石独韵》出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2:05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高丽实习生李彤)“石奇含天地,趣雅意隽永”。奇石是大自然散落的美,是无声的诗,是不朽的画,古往今来许多的文人雅士都与奇石结下不解之缘。日前,《今晚报》总编辑贾长华将自己多年来的赏石获益编著成书——《奇石独韵》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

  在中国,爱石藏石之风可谓自古有之,它始于汉代,盛于唐宋。“花如解语还多事,石不能言最可人”。的确,那一枚枚灵秀神奇的观赏石,无不是大自然的神来之笔;那些天然艺术品,散逸着天地的灵气,赢得人们的无限爱恋。贾长华对奇石的喜好源于两首诗——唐代诗人白居易的“石虽不能言,许我为三友”和当代文化名人沈钧儒的“吾生尤爱石,谓是取其坚”。贾长华平日里要忙于工作和各种社会活动,用他自己的话讲,“玩石头”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当你十分喜欢做一件事情时,即使再忙,也不会对其绝情,自然也不会轻易放弃。至于时间,正如鲁迅先生说的,‘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肯挤总会有的’。”观赏和收藏奇石也成为了贾长华编报之余最大的爱好,并且一发不可收,成为“天津市十大奇石收藏家”之一。

  “对于不少人来说,从喜欢奇石开始,往往会比平常更加热爱大自然、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热爱工作,真正做到了‘三热爱’,是完全在情理之中的。”贾长华认为,不论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有不怕困难的“石头精神”。“我们喜欢奇石,无疑会热爱大自然——奇石,来源于大自然的奇石,是大自然的杰作,同时又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非常珍贵的恩赐;我们喜欢奇石,无疑也会热爱生活——这些来源于大自然的奇石,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情趣,给我们的生活提高了品位,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别样的精神享受;我们喜欢奇石,无疑也会热爱工作——这些来源于大自然的奇石,使我们对生活更加产生了一份责任感,我们要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在各自不同工作岗位上去付出,去拼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