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淋写书揭秘当年官司 赵忠祥致电谨提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45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看大图

  四年前曾因一篇文章与赵忠祥对簿公堂,差点因此自杀的记者张淋,目前正在写“赵张官司”中诸多内幕的新书《有一说一张淋赵忠祥官司始末》。他向记者透露,近日赵忠祥曾两次给他打电话询问,也许是和书中的内容有些敏感有关。饶颖济南行勾起往事

  张淋这位当年的小记者目前已经是山东省一知名文化企业的副总裁。工作之余他推掉所有的应酬,在家埋头写《有一说一》。他告诉记者,幸好自己保留了一些当时的报纸报道,手头的几百份报道使自己写起来并不感觉到困难。

  四年前张淋就曾经有写书的想法,为何今天才开始动笔?张淋坦言,正在与赵忠祥打官司的饶颖来济南拜访,使他想起了许多当年的往事。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饶颖济南行”将成为该书的开篇。他说:“和赵忠祥的官司过去了,我心里却放不下,一场官司下来,我从单位辞职了,还差点自杀死掉。这样的经历没法忘。饶颖的事情让我触景生情,整夜都睡不好,就想把过去的事写出来。”他说想通过写书,讲述自己当年的压力,“无论读者怎样评价,写出来我心里就可以彻底解脱了。”

  首次披露和解细节

  从1999年张淋《买鞋才能获签名》的文章开始,到张淋被迫三次搬家,到两人最终言和,时间持续了整整10个月。媒体大多关注张淋自杀的情况,但幕后赵忠祥和张淋的协调过程,以及赵忠祥曾写亲笔信给张淋等细节却鲜为人知。在张淋家,记者看到了三份赵忠祥签名的文件《协议书》《张淋赵忠祥联合声明》草稿,另外是一封赵忠祥写给张淋的信。赵忠祥在信上表示:本人郑重承诺,不再要求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关于我们的官司一审判决结果的执行……时间是2000年8月25日。这些材料,他从来没有向媒体公开过。

  张淋告诉记者,已经过去了四年,这些东西已经没有保密的价值了。书中他将公布这些文件,以反驳在和解过程中曾有过的“张淋秘密接受赵忠祥30万”的传言。

  此外,张淋书中也表达了自己的困惑:“我起诉赵忠祥,要求赔偿10万元,我需要交2000元的起诉费;赵忠祥起诉我,要我赔偿35万元,只花了80元的起诉费。这是不是也有名人效应在作怪?”

  赵忠祥两次致电张淋

  打了几个月的官司,赵忠祥从未和张淋面谈或者打过电话,都是友人和律师斡旋的结果。但张淋告诉记者,自从自己出书的消息被媒体报道后,赵忠祥给他打了两次电话。

  他拿出自己的手机给记者看,在“已接电话”里调出一个号码说:“赵忠祥25日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我一看是他的号,没敢接。26日上午他又给我打了电话。”他告诉记者,赵忠祥的意思就是:写书是你的权利,但“不希望这本书被职业炒作人操作”。张淋的回答是:“赵老师,你可以放心,对这件事我们心态都很平和,4年过去,大家都冷静下来了,我也没有必要再去伤害谁。”最后,他还邀请赵忠祥来济南做客。

  文/片本报记者 郝东智

  (来源:齐鲁晚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